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商证券:近8成大学生有意向投资理财而找不到方向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9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招商证券2011年“校园菁英行动”之名人校园行活动完美落幕。该活动历时八个月,历经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复旦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八大高校。除了就大学生就业、人生规划、投资理财等问题进行互动探讨外,招商证券还发起了“现代大学生理财现状”调研活动。

  根据收集的近千份问卷显示,近8成大学生表示有意向进行投资理财,实现财富增值。但是关于“在校期间是否受到专门的理财教育”,78.3%的大学生表示几乎没有。可见,在各大金融机构给大学生贴上“储备人才”、“储备客户”的标签后,如何在大学生进入社会前对其进行相应的金融知识普及、投资理财教育,变得至关重要。

  学生呼吁“多层次理财知识”宣讲

  在招商证券名人校园巡讲过程中,很多大学生对针对大学生财务现状和特性给予合理的投资、理财建议兴趣浓厚。调研问卷显示,在有投资意向的近8成大学生中,分别对银行存款、黄金、债券、股票等多元化的投资领域希望有更深入的了解,并呼吁招商证券进行“多层次理财知识”的宣讲。

  招商证券相关人员则表示:“菁英行动”已经开展两年,受到了高校的普遍关注。本次加入调研环节,就是想对大学生的理财技能、投资观念、现实需求有更深入的了解,从而将“菁英行动”打造成延续性的校园活动品牌,在今后的活动中提供大学生真正需要的经济、技能、心理辅导和实践,让每一次校园行有实用价值和指导意义。”

  关于“78.3%的大学生表示没有接受过专门理财教育”的现状,招商证券表示,“我们将会慢慢做大做广‘菁英行动’,加大校园覆盖率,让更多的大学生受益,尤其调研中高达66.5%的大学生有意向自主创业,如此一来,系统、完备的金融技能则显得更加重要。当然,这也需要更多的第三方金融机构加入进来,大学生是未来金融市场的中流砥柱,他们投资理念的成熟度直接关系未来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现在为他们‘投资’,应该是金融企业社会责任里重要的一部分。”

  专家称“投资要趁早”

  除了名人校园行,招商证券校园菁英行动的另一个项目“体验理财大赛”人气更是居高不下,在 7月到9月短短三个月的时间,体验大赛吸引了国内外数百个大学近万名大学生的关注和参与,其中活跃账户3000多个,最终有36名选手获奖,最高收益率28%,远远跑赢大盘,甚至跑赢很多基金的收益;这些优胜者在获得招商证券菁英奖金的同时,也让更多的大学生对投资理财跃跃欲试。在颁奖典礼上,博时基金零售业务部区域总监祝华和大学生分享了致富秘诀,其中包括 “尽早投资,用72除以一个预计的回报率,所得答案就是你投入的本金翻一倍所需的年数”。大学生对此反应热烈,纷纷表示早日加入“大学生投资理财一族”。

  招商证券也表示:“当代大学生对于创业、财富观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体验理财大赛也让我们看到了大学生的实力和潜力。这是好的现象,但也正因为如此,系统、专业、持续的进行投资、理财的培训,对引导大学生拥有正确的投资观念,养成良好的投资习惯非常重要。这也是招商证券校园菁英行动的目的和意义。”

  另据了解,招商证券体验理财大赛冬季赛已经从10月1日开始报名,报名截止日期是12月31日。大赛第一名将获得2万元奖励,同时大赛资产排名前五可获得招商证券实习机会,目前正在火热报名中。

热词:

  • 招商证券
  • 投资理财
  • 大学生就业
  • 理财知识
  • 投资理念
  • 校园行
  • 高校
  • 大盘
  • 博时基金
  • 自主创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