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超跌股展开反弹 关注后市突破方向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12: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周二沪深两市窄幅震荡,超跌股展开小幅反弹行情。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关于“证监会将从六个方面促进完善公司治理”的消息对市场形成正面支撑。当前多空力量处于均衡状态,后续关注突破的方向。

  盘面上看,保险、地产板块的拉升一度带动股指快速走高,之后由于量能不济逐级回落。水泥、建材、通信等块涨幅靠前,金融、酿酒食品、传媒等板块跌幅靠前。上证指数早盘报收2221.68点,涨0.16%;深成指报收9075.65点,涨0.24%。

  技术上,大盘两次在2150点之上得到支撑,显示C浪调整目标2124点的支撑作用。目前市场处于反复震荡,并未呈现出单日见底形态,后续走出底部仍需要反复构筑,投资者可继续观察量能的配合情况。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9日在第十届中国公司治理论坛上表示,公司治理没有“最好”但有“更好”,完善上市公司治理仍然面临着非常艰巨的任务,证监会将从六个方面促进完善公司治理。同时,应提高证券、基金和期货公司的治理水平,强化其专业能力。

  中国人民银行12月19日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我国外汇占款总额降至254590.31亿元,相比10月下降了279亿元。这是外汇占款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此前的10月份数据显示,外汇占款环比下降了248.92亿元,而据测算,今年1~9月外汇占款月均增长在2700亿左右。外汇占款下降是整个国际环境恶化的表现,正是因为这种预期导致了资金的外流。分析人士指出,岁末年初,外汇占款萎缩、公开市场到期减少、春节因素导致企业现金需求上升、年底企业回款需求较大等多重因素叠加,或将导致银行间和实体经济流动性的突发性紧张,央行可能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统计显示,截至12月19日,今年产业资本累计增持11.59亿股,累计增持市值114.89亿元,较2010年的产业资本增持金额略增8200万元;此外,今年产业资本增持金额的70%分布在公用事业、商业贸易等7大行业。有分析认为,依据近几年传统惯例(第一次上市公司大股东大规模增持出现在2005年8月至2006年3月期间,此阶段正从A股经历998点后正在底部徘徊之时。第二次出现在2008年8月和9月,此阶段正是大盘下跌接近1664点位置的前期,第三次增持则发生在2009年9月和10月,此阶段A股市场也正处于自3478点暴跌21%后重新反弹25%的阶段),每当市场上出现异乎常态的产业资本增持高潮时,都意味着市场正接近底部或正在底部区域,当时的市场已具较高的投资价值了。

  瑞银证券认为,临近元旦前,整个资本市场的流动性将出现抽紧,保守估计资金价格将上扬超过100%,将对股市、债市造成负面冲击。但中期看,当越来越多的人看空,我们开始变的谨慎乐观起来。一方面,预计货币政策的微调会逐渐改善经济和资本市场的流动性,当然这还需要更长的时间;另一方面,未来3-6个月,即便2100点不是绝对的最低点,也不至于是绝对的最高点。换言之,我们认为当前投资者的买入在未来3-6个月内获得绝对回报的概率相当大。但是,如果按照2008年最低PB估值,我们估算上证指数大约会跌到1950点。但这样的估值对应的是雷曼倒闭后的全球金融海啸和2008年四季度非金融上市公司整体亏损的状况。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外汇占款
  • 反弹行情
  • 公司治理
  • 后市
  • 2008年
  • 上市公司
  • 大盘下跌
  • 产业资本
  • 上证指数
  • 量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