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冲高回落 阳十字星暗示变盘在即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早盘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受到水泥、地产等超跌板块的带动快速冲高,由于前期强势股的调整,大盘出现冲高回落。市场仍旧难以摆脱弱势格局,观望气氛浓厚。上证综指开盘2209.70点,最高2239.86点,最低2206.52点,收报2215.93点,下跌2.31点,跌幅0.10%,成交465.64亿元;深证成指开盘9020.97点,最高9166.66点,最低9013.35点,收报9031.67点,下跌22.41点,跌幅0.25%,成交488.88亿元。

市场仍旧难以摆脱弱势格局,观望气氛浓厚。邵如芸/摄影

  近期难言行情 不宜盲目进场

  从技术上看,昨天大盘呈冲高回落走势,超跌板块表现强势,前期强势股调整。大盘日K线收一根十字星线,量能水平依旧较弱,2200点作为连续下跌后的盘整平台,如果没有量能的配合,其盘整末端很可能面临继续向下寻求支撑。60分钟K线MACD金叉同样不具备量能强势支撑,显然该点位的市场认同度不够高。作为近期大盘风向标的传媒板块昨日强势调整,给市场近期走势带来较多的不确定性,而超跌股的起涨和强势股的调整配合也说明市场的弱势特征难改。

  近期看,没有实质性改善市场缺血等根本性问题利多消息面,在此内外交困之下,A股市场难言有整体性的行情,但是就市场自身来说结构性行情的特征更趋明显,部分资金较为活跃的个股存在交易性机会,把握难度较大。建议投资者近期继续保持观望,不宜盲目进场抄底,耐心等待市场底部探明。

  长远看,证监会主席表态说明本届监管机构改善市场的决心很大,在此高度下,预期未来市场将不断完善,从而提升对公众投资者的吸引力,A股市场或有望出现价值投资行情;产业资本增持动态,也是未来行业发展的方向,这意味着,获得产业资本青睐的相关行业,有望迎来长线发展,相关个股将受益。 华讯投资

  大盘短线整固 出现反弹要求

  昨天,上证指数低开冲高回落,终盘以带长上影线的小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板块方面,西藏、手机支付、稀土永磁等板块涨幅居前,文化振兴、环保概念、太阳能板块跌幅较大,排在跌幅榜前列。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盘中多数时间都在前收盘点位上方震荡整理,短线空方的抛压明显减弱。指数盘中冲高过程中,虽然被动性卖盘并没有明显减少,但却较上一交易日明显增多,这种市场特征应该是在提示我们,大盘短线的多空能量已经从前期的空方占据绝对优势向多空平衡转变。按目前的能量转换情况测算,多方有能力组织一次小反弹。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上攻至连续12个交易日压制指数反弹的5日均线上方,日K线形态有转强迹象。另外,上证指数的10日均线加速下行,其对指数的压力正在减弱。因此,我们预计,大盘在2200点上方即将完成短线做多能量的聚集,短线上攻反弹的第一目标位2260点一线的机会越来越大。

  操作上,由于近一阶段指数下跌速度过快,很多投资者没能及时离场。鉴于此种情况,我们提出如下建议,第一,投资者所持个股短线拉高只要成交量未能配合就可考虑参与高抛低吸;第二,适当参与过去几个月跌幅在50%左右的个股的技术性反弹;第三,大盘如果出现放量滞涨坚决离场,等待大盘再次下跌。 湘财证券

  本次反弹高度在2280点附近

  整体来看,随着年底的临近,事件的聚集令投资者对央行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的预期明显升温。

  一是前天公布的11月外汇占款继续负增长,且减少幅度比10月份有所扩大,这为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提供了较好的条件。

  二是未来一个月由于年底结算及双节的原因,资金面紧张的局面开始显现,昨天公开市场3月以下的品种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以1周和1月涨幅尤为明显,如果此种状况得以延续,那么新年前再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可能性将明显增大。

  三是避险资金撤离。在欧债危机解决未获实质性进展,全球经济增长幅度被多家机构下调,以及中国经济增速下滑影响下,新兴市场正在逐渐失去吸引力。有报告显示,截至12月14日,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已经连续第五周被监测到资金净流出,使得今年以来的资金净流出规模达到388亿美元。

  朝鲜领导人去世,或将加剧避险资金撤离亚太市场。倘若在上述背景下,投资者的预期能够得到确认,“红包”行情值得期待。

  技术上,昨天股指试探上攻2245点出现受阻回落,近两日日K线上形成了一正一反“揉搓”技术形态,一般此种形态出现在涨势初期多是庄家在清洗浮动筹码,以减轻拉升压力。此外,分时图上,沪指上涨放量,调整缩量形态良好。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沪指能否以2225点为根据地攻上2245点,同时继续关注2195-2200点区间支撑。操作上,因判断目前的上涨属于内生性的技术性超跌反弹,本次反弹强阻力将在2300点一线。如果考虑到部分资金提前撤离,那么本次反弹的实质高度大约在2280点附近,投资者实际操作中仍宜谨慎。 中证投资

热词:

  • 十字星
  • 回落走势
  • 大盘短线
  • 盲目进场
  • 个股短线
  • 短线做
  • 板块涨幅
  • 股票型基金
  • 强势股
  • 市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