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聚焦黄金可能的底部在哪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顶盛世总裁——李珩迪

  最近几天金价一直在1560附近的支撑位上方整理,有企稳的迹象,一些投资者认为可能已经见底,开始准备进场,另一些认为可能还有一跌才会上涨,还有人认为这只是下跌中的一个中继,金价将展开熊市。

  笔者以为,目前欧债危机的解决仍存在很大变数,金价的牛市格局没有改变,而从实物金的需求就可以看出,世界上各大央行仍然积极进行提高黄金储备的工作。如下图所示,与2010年3季度相比,今年3季度世界各国央行的总持金量出现了明显的暴增,至148.4吨。而需要强调的是央行的购金行为都是长期的,对金价的支撑也是重要而长线的。

  对黄金牛市有信心的投资者自然会关心这一轮调整的底部在哪里。当然,任何金融资产的底部都是很难预计的,而重要的支撑位可以给出,如下图所示,周线图上看金价在60周均线一般都有较好的支撑,但如果跌破,可望在前期整理区间上方获得支撑,故此图示的两个支撑位值得关注。

  消息面看,欧元兑美元三个交易日来首次下跌,因朝鲜领导金正日逝世令半岛局势不确定性增加,风险资产遭到抛售,市场关注西班牙明日的三个月和六个月期债券拍卖。朝鲜领导人金正日逝世,刺激了市场对于亚洲地区不稳定性可能增加的担忧;韩元跌至两个月低位,因韩国加强了边界和海岸线防御,并提高了军队的警戒限度。

  日元兑大多数货币下跌,因市场担忧朝鲜半岛的不稳定性将抑制日本经济前景和威胁日本安全。朝鲜半岛的不确定性促使韩元处于防御状态,而且有可能使大多数的亚洲货币保持防御状态。

  欧盟财长会议19日发布公报称,当天与会的欧元区17国财长已达成一致,同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1500亿欧元的双边贷款,用于帮助稳定欧元区的形势。这将有助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实施其帮助欧盟成员国渡过难关的系统性任务,特别是在经历经济衰退与金融市场动荡的情况下。欧盟,特别是欧元区成员国十分清楚在当前形势下他们肩负的使命,因此在12月9日峰会上,欧元区成员国决定共同加强财政纪律,并加深内部市场的整合。在欧盟为防止欧元区破裂而制定的最新方案当中,向IMF贷款是关键一环。匆忙之间召开的电话会议凸显出欧盟领导人不得不采取行动的紧迫性,以及这条道路上的重重障碍。但英国坚持立场,认为额外注资IMF必需是全球协议的一部分,导致欧盟其他成员的供款前景一片混沌。

  退出欧元区并让本币贬值的国家,将制造“严重通胀”,也无法逃脱结构性改革,并将不得不“在虚弱得多的处境下”实施改革。许多欧洲政客和经济学家认为,解决危机的唯一办法是大幅扩大欧洲央行的国债收购计划。

  4小时图上看,金价反弹乏力,日内看平,继续关注黄金分割位的上方压力1604,1618,和下方支撑1582,1560,今晚关注21:30美国11月新屋开工。白银料将延续区间震荡的走势,关注30.2-28.0的区间。

  

热词:

  • 金价
  • 黄金牛市
  • 牛市格局
  • 消息面
  • 支撑位
  • 如下图
  • 整理区间
  • 朝鲜半岛
  • 欧元区成员国
  • 金正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