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河证券:当前是配置非银行金融板块的好时机(荐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们对证券、信托(租赁)、保险三个细分子行业都持推荐评级。我们的主要逻辑是“关注加杠杆后的券商板块 、看好以信托和租赁为代表的影子银行股、跟踪保险业转型带来的长期投资价值”,当前是配置非银行金融板块的好时机。

  1、在证券板块方面,我们推荐中信证券(2011PE16)和海通证券(2011PE17),从最近2个月的券商板块走势来看,我们推荐的中信与海通表现要远远好于板块内的其他公司,说明市场对我们之前提到的中信和海通的“超强综合实力、低估值、海外扩张”等一些领先行业其他公司元素的认同。

  关于证券行业,我们还是强调,目前国内券商杠杆是0.3倍,而国外是13倍左右,最近一年我们看到监管部门对证券行业出台了很多新政策(转融通、融资融券常规化、股票约定式回购、降低券商IPO门槛等),未来我们觉得在证监会的支持下,杠杆水平一定会逐步提高,从而提高行业ROE水平。

  2、在信托和租赁板块,推荐经纬纺机、安信信托、渤海租赁,我们认为目前是投资以信托、租赁为代表的影子银行股的好机会。从目前中国金融体系安排来看,金融脱媒趋势明显,银行已经无法独立承担金融中介的职能,从企业融资安排层面和客户投资需求层面来看,以信托和租赁为代表的影子银行的发展将是一个趋势。目前我们测算的2011年经纬纺机和安信信托的PE分别是10.5倍和10倍,估值非常有优势。渤海租赁2011年的PE是22倍,作为海航旗下的中国第一支租赁股,最近公司拟注入飞机租赁资产,公司实力将进一步得到增强,我们预计,未来海航旗下其他租赁资产也很有可能注入上市公司。

  3、对保险板块我们推荐了中国太保和中国平安。虽然2011年由于会计准备调整和银保渠道政策调整,行业保费出现8%左右的下降,但中国平安和中国太保仍然根据营销渠道的高增长维持了积极的保费增速。2012年将是保险行业向传统保障险转型的一年,我们认为营销渠道将为寿险市场需求提供持续动力。预计在未来三年,中国太保EPS将达到1.0/1.2/1.4元,在2011年12倍新业务价值倍数假设下,合理估值区间24-25元。在2011-2013年,每股内含价值估值为7.6/9.2/10.5,隐含PE分别为19/18/15x,维持推荐评级。 中国平安未来三年EPS将达到3.4/4.1/5.6元,在2011年12倍新业务价值倍数假设下,合理估值区间58-59元。在2011-2013年,每股内含价值估值为30.1/37.5/47.9元,隐含PE分别为11.7/9.7/7.1x,维持推荐评级。(银河证券研究所)

热词:

  • 金融板块
  • 券商板块
  • 证券行业
  • 信托
  • 银河证券
  • 金融脱媒
  • 金融体系
  • 金融中介
  • 荐股
  • 融资融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