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世基投资:技术性反弹后仍将向下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得昨天在文章中提到过,大盘系统性风险即将到来,要规避一切的热点板块,但没想到这样崩塌式的行情会来的如此之快,让人有些措手不及。截至上午11点的情况来看,虽然上证指数是下跌了40个点左右,但盘面中上涨和下跌的家数已经完全不成比例的达到了1:50,而从整个板块表现来看更是全部翻绿,要不是权重股跌幅较小力撑盘面的话,我想今天上午跌个100来点绝对是顺理成章的。盘面上值得我们注意的是,今天创业板指数终于扛不住了,继之前市场其它指数后,其也是创出了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这一现象基本符合了市场可能正在经历最后一跌的特征。

  盘中一些具有系统性风险的个股今天依旧处于跌幅榜的前列。从重庆啤酒昨日盘中先跌停之后又出现巨量冲高回落的表现,可以看出部分游资想博取短期差价收益的意愿非常强烈,但我们可以看到该股今天开盘后继续出现跌停,使得昨天进场的资金再次被深套,而前期另一大腰斩个股科力远的表现或许能给想抄底重庆啤酒的朋友们有所借鉴——其在连续跌停之后在低位出现了几天的横盘整理,但在这两个交易日却又出现了破位下行的走势。所以说,在目前个股系统性风险正在充分释放的情况下,盲目去抄底的做法是不可取的。另外在消息面上,有一大利空因素一直困扰着我们的市场,那就是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严重打压。在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管理层已经明确表示了明年对于房地产调控政策坚决不动摇,目前来看这一精神得到了很好的贯彻和落实,全国各大城市已经陆续开始实行了限购令,银行信贷方面也是继续维持从紧原则。最近由国土资源部起草的《闲置土地处置办法修订草案》也明确指出,房地产商的闲置土地在动工三个月内必须开工,表明了管理层希望遏制长期以来地产商囤地的现象,通过加快房地产开发速度为市场提供更多的房源,以起到打压房价的目的。虽然说十二五期间,我们正在努力促进经济转型,一些战略性新兴产业今后也必将会取代如今房地产业对于中国经济增长的推动作用,但至少从未来的几年来看,地产对于经济面的影响还是会占主导地位。尤其在目前欧债危机导致中国出口持续不景气的背景下,对地产的严打必将制约我国经济增长,那股市也自然会伴随着经济的波动而波动。

  今天下午我们看到,指数在探低2149点后出现了反弹,但从总体量能的配合上来说仍略显不足,上涨的股票也是集中在某几个板块上,而其他板块却依旧不温不火,所以我们认为这样的反弹含金量不高,在技术性反弹之后大盘仍然会选择向下探底。

热词:

  • 技术性反弹
  • 跌停
  • 打压房价
  • 系统性风险
  • 权重股
  • 跌幅榜
  • 抄底
  • 大盘
  • 热点板块
  • 经济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