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投证券-招商地产:独特可持续的资源拓展模式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观点地产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获取武汉墨水湖项目体量大、地段优越。

  建面共计110万平米,以住宅用地为主,总地价34.1亿元,平均楼面地价约3100元/平米。项目位于武汉新区重点发展片区居住用地的核心区域。预计平均售价1万元/平米以上,毛利率在32%以上,可贡献EPS1.0元,提升公司RNAV由31.7元至32.5元以上。项目的获取印证了我们对公司将逆市开启新一轮扩张的判断,预计后续还会有新的进展。公司财务杠杆提升空间大,现金充裕,后续拓展空间大,有能力也有意愿抓住调控带来的“熊市拿地”的历史机遇,为更长远的发展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从更长期的视角来看,武汉墨水湖项目代表着一种独特可持续的资源拓展模式,

  即集团产业协同向全国各地拓展,与地方政府进行全面战略合作,由此给公司带来以下两种机会:

  1、政企合作将显著增强公司在当地拓展的优势。

  墨水湖项目的获取很可能显著受益于集团与武汉市政府的战略合作关系。公司今年新进入的武汉、镇江两个城市,都是与集团有合作关系的城市,公司在进入这些城市时具有“隐性优势”,甚至可能以“定向招拍挂”的形式获取优质资源,镇江北固湾项目就是很好的例证。

  2、区域综合开发合作将直接给公司带来可观的资源。

  今年以来,集团先后与广州、深圳、中山、镇江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与武汉就已有协议进行巩固扩展,确定了若干合作项目,其中确定将由公司参与开发的是深圳光明新区“智慧城”和镇江“金山意库”,体量都相当可观,可能参与的项目包括武汉“阳逻新城”等。

  模式在二三线城市,特别是临港城市具有很强的可复制性,后续空间巨大。

  模式可持续的理由是集团与地方政府存在利益互补关系。

  集团今年以来积极与多个省市进行合作意向交流,其中都有招商地产高层参与,预计后续还会有更多突破。

  预计11-13年EPS分别为1.52/1.98/2.51元。

  11年超额完成签约销售金额200亿元的目标已无悬念,今明两年业绩基本锁定。12年可售货量充足,销售持续高增长可期。公司是行业调整中少有的处在自身发展通道中的高增长的公司,是龙头房企中唯一具有强烈的业绩提升拐点预期的公司。在集团加大支持力度和公司自身发生持续向好转变的双重动力推动下,公司发展速度相对于万科和保利将显著加快,估值相对于RNAV大幅折价的局面已经并将继续发生逆转,向万科、保利靠拢。除了与万科、保利同样具有估值修复的投资机会外,公司还具有“提速发展”带来的估值提升的投资机会,因此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规模扩张加速面临的区域拓展风险、人才储备风险、管控风险,以及行业经营环境超预期恶化的风险。

  中投证券-招商地产:独特可持续的资源拓展模式

热词:

  • 招商地产
  • RNAV
  • 证券
  • 招拍挂
  • 可复制性
  • 中投
  • 提速发展
  • 强烈推荐
  • 智慧城
  • 墨水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