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年度九“最”个股出炉 你被A股“愚乐”了没有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4: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代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A股市场在投资回报方面,延续了一贯的主动性缺失,但在低迷的行情中,上市公司以及高管、券商机构等却保持了一贯的“幽默感”,上演了一幕幕令投资者啼笑皆非的闹剧。

  上市公司大股东为了测试账户增持100股、保荐人“复制粘贴”写保荐书时忘记修改上市公司名称、行业分析师拿2000元的榨菜做研报的噱头……这些看起来愚不可及的事件,真实地发生在A股市场的所谓精英群体中。只是这些主动献身的“娱乐精神”,除了给亏损的投资者带来一丝调剂外,更多的是让投资者难以理解:他们真的是在取悦投资者?还是在自愚愚人?

  九“最”个股

  2011年即将过去,对于A股而言,2011年可谓乱象丛生。这一年,A股市场迎来了A股史上破发幅度最大的新股;这一年,市场重现了史上最罕见的九个“一”字跌停……

  最幸福 华夏幸福

  由ST国祥重组变身而来的华夏幸福走势确实股如其名,让投资者感觉很“幸福”。在2011年市场大跌20%的背景下,华夏幸福的股价逆市大涨,截至12月26日,股价飙涨了206.79%。

  最悲剧 汉王科技

  2011表现最“熊”的上市公司,是遭高管以及大股东“精准减持”的汉王科技。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亏损27777.28万元,其股价也因此由年初的43.28元(前复权价)高位跌至如今的13.01元,年跌幅已达69.94%;日前,汉王科技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稽查总队决定对公司立案稽查。

  最抢手 新界泵业

  新界泵业尽管二级市场表现远没华夏幸福等牛股般“金光闪闪”,但却是全年换手率最高的一只股票。统计显示,2011年初至今,新界泵业的换手率达到了惊人的2717.04%,日均换手率为11.56%。

  最寂寞 中国石油

  作为目前A股市场股本最大、市值最高的公司,中国石油一举一动都会对市场走势带来影响。或是由此让其成为了2011年最“寂寞”的公司。据统计,中石油今年全年、日均换手率分别仅有3.41%和0.01%,为2000多家A股公司中最低。

  最淡定 工商银行

  今年4月份以来,尽管A股市场跌跌不休,不过工商银行还是录得了逾2%的涨幅,表现很是淡定;不仅如此,资讯数据显示,2011年以来工商银行A股股价振幅仅14%,为两市振幅最小的一只个股。

  最吓人 重庆啤酒

  因发布的乙肝疫苗项目数据与市场预期相差甚远,从12月9日开始,重庆啤酒连续9个“一”字跌停,虽然在12月21日公司复牌后的第10个交易日,跌停一度被打开,但22日再被封跌停,市值蒸发250多亿元,下楼梯式的走势惊心动魄。

  自公司复牌以来,重庆啤酒就成了最热门的公司。媒体持续挖掘各类内幕和嫌疑,还有一些网友也撰写了长篇的分析,公司董事长、主持项目的科学家、神秘资金操控者等,均成为舆论怀疑的对象。

  最忽悠 中钢吉炭

  今年4月下旬以来,被誉为国内“碳纤维第一股”的中钢吉炭,在参股公司江城碳纤维一期投产的预期下创出历史新高。然而,在投产日期上中钢吉炭却是一再食言。

  中钢吉炭曾在中报中预测,江城碳纤维一期将在9月下旬投产。但是公司随后澄清,相关碳纤维生产设备的进口程序及设备调试进程均比公司之前预测时间长,预计项目将在11月启动生产。然而,让大家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中钢吉炭在11月26日突然宣布,江城碳纤维一期投产时间将再次推迟,并且表示具体时间待定。

  投产日期“二度食言”,股价也在第二次食言公告出来后急转直下,1个月内股价便累计大跌超过三成。

  最失落 庞大集团

  以45元/股发行的庞大集团,虽然在发行时受到了包括前公募一哥王亚伟在内的机构追捧,但是上市后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4月28日上市首日以23.16%的跌幅,成为A股史上破发幅度最大的新股。

  这只是中签者“噩梦”的开始,并购萨博失败后,股价继续大跌,目前股价跌幅超过六成。

  最蹊跷 京东方A

  京东方A从2005年开始出现巨亏,如果算上2011年32亿元的预亏,公司10年来共亏损79.18亿元。同时,京东方A股价也很“坑爹”,目前已经跌到两元以下。

  然而,就是这样一家让投资者损失惨重的上市公司却能大规模连续融资“圈钱”,成为最蹊跷的公司。10年来公司累计从市场融资261.63亿元。此外,京东方上市10年来一直受到政府的现金补贴,还有一笔24亿左右退税将入账。 据投资快报

热词:

  • A股市场
  • 神秘资金
  • 姚达明
  • 油气商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