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项经济数据周四发布 美股周四开盘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2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29日晚间消息,意大利政府启动了另一轮国债拍卖,分析师认为这是对当前市场情绪的又一次考验。在本周四的交易中,美股盘前略微走高。交易层面,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上扬22点至1210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9点至1246.4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上扬2262.50点。

  有媒体在本周四撰文报道称,意大利将在本周四发售规模近70.2亿欧元(合约90亿美元)的债券,其中3年期和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水平均较过去一个月有所下滑。在本周三,意大利政府对短期国债进行了拍卖,收益率也较一个月以前明显下滑。

  意大利央行的数据显示,意大利在周三拍卖中筹集到的资金规模为107亿欧元(合约140亿美元)。其中, 6个月期国债的规模为90亿欧元(合约118亿美元),收益率为3.251%,相当于上月水平的一半。2年期国债的规模为17亿欧元(合约22亿美元),收益率从上月的7.814%下滑至4.853%。

  在周四的拍卖中,除了有2014年和2022年到期的债券以外,意大利还出售流动性较低(off-the-run)的2021年到期的债券。意大利政府早前曾表示,将在拍卖中出售规模达85亿欧元的债券。

  数据层面,美国劳工部将在美国东部时间本周四上午8点30分对外发布上周初请失业救济的人数。早前MarketWatch曾对市场分析师进行了调查,按照他们预测的结果,美国在截至12月24日的初请失业救济人数将从前一周的36.4万人增加至37.4万人。在周四上午9点45分,美国政府还将发布芝加哥地区的采购经理人指数。上午10时还将有11月现房销售额对外披露。在上午11时,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Kansas City)将对外发布12月美国制造业综合指数。

  海外市场方面,欧洲三大指数早盘企稳。英国富时 100指数最新报5509.40点,升2.26点或0.04%。法兰克福DAX指数最新报5802.94点,升31.67点或 0.55%。法国CAC 40 指数最新报3082.96点,升11.88点或0.39%。

  在周三的交易中,美股大跌,道琼斯指数收跌1.14%,下滑139.94点至12151.41点,但从今年的情况来看,道指目前依旧实现5%的涨幅。

热词:

  • 周四
  • 美股
  • MarketWatch
  • 拍卖
  • 开盘
  • 经济数据
  • 债券
  • 指数期货
  • 收益率水平
  • 意大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