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IPv6网络正式启动 10只概念股爆发在即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7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国民技术(300077):2.4G标准的受益龙头

  国民技术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IC设计企业,公司在安全芯片市场占有率有明显的优势。目前公司的安全芯片USBKEY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达72.9%。但从中国目前约2亿网银用户中,只有一半使用USBKEY来测算,市场仍存在一倍的成长空间。另外,除银行之外,USBKEY在其他行业(如证券交易系统)的大量推广使用,也给公司现有业务的成长打开了空间。

  在移动支付领域,由公司和直通电讯开发的2.4G移动支付标准RF-SIM方案已被中国移动排他性采用。由于2.4G移动支付标准RF-SIM方案能在移动终端上实现RFID标签与SIM卡合二为一,在运营服务层面将手机卡号和支付账户融合,实现了手机现场支付的创新功能,较目前移动支付市场国际通行的13.56M非接触智库卡标准有更好的技术优势。

  虽然目前国内进军移动支付产业的中国银联、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四大巨头使用的移动支付标准不一。但经过多年的产业链实验和培养,移动支付业务标准方案现已上升至国家层面。根据国金证券(600109)陈云红的研究报告,虽然目前国际通行的是13.56M非接触智库卡标准,但无论是出于国家信息安全角度考虑,还是从鼓励创新角度考虑,拥有核心专利技术的2.4G移动支付标准有望升级为国家标准。

  作为2.4G移动支付标准RF-SIM芯片的主要提供商。一旦2.4G标准成为移动支付的国家标准,这个蕴含500亿元产值的新市场,将给国民技术带来爆发式的成长空间。

  国金证券的研究报告认为,考虑2.4G移动支付标准可能成为国标所带来的广阔市场空间,和公司作为行业内龙头,以及极具自主创新能力IC设计公司的地位溢价,强调对公司的买入评级。在移动支付获得推广的情景下,预计公司2010~2012年的业绩为1.92元、3.26元和4.32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