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IPv6网络正式启动 10只概念股爆发在即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7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亿阳信通(600289):新业务仍需等待

  公司是国内电信运营支撑系统和智能交通领域的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商。受到奥运会与电信重组的影响,公司08年业务与净利润增速大幅放缓。09年受益于处置科大讯飞(002230)股权形成的投资收益,净利润增长11.74%,超出营业收入增速。总的来看,目前公司业绩表现不佳,预期中的3G建设对公司业绩的拉动作用并未体现。

  网管业务平稳增长,三网融合带来新增市场

  内容应用是OSS市场最主要的增长驱动力。由于3G内容应用市场拓展受阻,运营商现有的OSS系统已经能够维持日常业务需求,因而对系统的升级换代需求降低。如果不考虑未来3G应用的爆发,预计公司未来OSS类产品业务收入将维持在7%左右。但如果考虑到三网融合,预计2012年公司此类业务收入将有爆发式增长。

  智能交通机电工程的领导者

  公司主要从事高速公路机电系统集成项目,毛利率较低。未来公司将逐步深入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通信、监控、指挥调度、收费系统,智能交通业务毛利率有望得到提高。

  增值业务增添亮点,但利润贡献尚需时日

  公司进入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和手机支付等领域,这些领域目前都是市场热点,但未来利润贡献尚需时日。

  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预计公司2010-2012年净利润分别增长27.22%、28.57%、13.8%,按最新股本摊薄EPS分别为0.18、0.23、0.26元。(民生证券 卢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