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IPv6网络正式启动 10只概念股爆发在即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7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东方证券:通信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点评(荐股)

  投资要点

  传输扩容十倍计划和LTE商用是最新明确目标。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信息基础设施累计投资规模超过2万亿元,同时提出了对光纤接入网2亿家庭的覆盖能力、以及在物联网云计算方面的计划,我们认为相关内容进一步强调了之前国家有关规划和运营商建设目标,凸显通信行业在十二五的重要性。但从是否为新明确目标和超预期的点来看,骨干传输扩容十倍计划和明确十二五期间LTE商用值得重点关注。

  后宽带特征必然带来传输扩容十倍需求,产业链受益明确。我们在3月份《迎接后宽带时代--网络管道能力优化和高带宽业务机会凸显》报告中明确提出十二五期间传输容量需求将有5-10倍左右增长,这与十二五规划十倍的传输扩容需求匹配。我们认为,传输网十倍扩容由于传输技术向40G、100G的演进,并非投资的十倍增长,但传输投资增长的趋势将相对确定,我们预计未来几年传输网领域投资有望持续维持30%左右的增速甚至更高。重点受益个股包括烽火通信、光迅科技(002281)、日海通讯,同时中兴通讯也将受益,

  十二五期间LTE明确商用有望带来通信板块新机会。我们认为,受技术和政策的影响,预计国内TD-LTE商用还需要2-3年,预计实际的商用可能在十二五末期。但十二五规划明确确定LTE商用作为发展目标,预计将推动三大运营商在LTE方面的提前布局和投资,包括中移动今后两三年加大TD-SCDMA未雨绸缪TD-LTE,以及中电信和中联通可能推进的LTE试点和试商用。我们认为,尽管正式商用的时间尚有距离,但综合2007-2009年3G集中建设所带来的投资规模来看,通信板块有望在LTE十二五期间商用的预期下迎来新一轮大行情。重点受益个股包括中兴通讯、烽火通信以及有关无线配件板块。

  投资策略与建议:

  预期受益传输扩容十倍,重点推荐烽火通信(买入)、光迅科技(买入)、日海通讯(买入);

  预期受益LTE十二五商用,重点推荐中兴通讯(买入)。(东方证券研究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