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IPv6网络正式启动 10只概念股爆发在即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7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银河证券:三个看好的通信细分行业(荐股)

  1、考虑去年同期基数因素和中国移动投资滞后对2012年1季报的影响,行业业绩一季度触底、二季度环比有望改善,我们认为仍是驱动行业投资的主要逻辑。从相对估值反映的行业业绩风险释放已较充分;从基本面和历史经验判断,通信板块二季度整体上预计维持追随大盘走势。

  2、三个看好的细分行业:

  1)运营商通信设备方面,我们相对看好无线网络设备链条(无线设备、无线设备配套器件、无线网络测试优化)国内市场基本面的触底改善弹性,也即超跌反弹的逻辑,这其中当前看好我们二周前的报告中即开始推大富科技(300134);我们对未来三年的运营商投资重心,也相对看好无线,这个观点是个较长期的方向。

  2)专网和政企网设备市场,我们持续看好,国务院5月9日常务工作会议《关于大力推进信息化发展和切实保障信息安全的若干意见》,尤其十二五期间明确电子政府从地市推广到乡镇一级和金融服务进乡镇,将带动政企网数据通讯设备市场未来三年快速发展(行业市场空间有望从400亿三年对增加到500-600亿),星网锐捷(002396)预计未来三年将明显受益行业加快发展,此外通过我们多方调研对华为发力政企网市场对星网锐捷等企业的影响,得出的结论是有实际影响很有限(这是由政企网和运营商市场二种截然不同的商业模式所决定的);

  3)军工通信板块,长期受益十二五军队信息化重点投入开始落实,2012-2014年业绩将进入持续上升轨道,短期受益南海主权问题带来的事件性刺激(虽然我们对南海真正发生战争持谨慎态度)。

  3、投资建议:

  二季度推荐低估值蓝筹、主题成长标的和具有业绩基础的超跌反弹个股:低估值蓝筹——中兴通讯(000063))、主题成长——海格通信(002465)(军用北斗导航核心受益标的/军用卫星通信大发展唯一标的)/星网锐捷(十二五电子政务下乡和金融服务下乡将推动公司数据通信设备超预期发展/云计算推动下的云终端爆发性增长)、超跌反弹——大富科技(无线行业下半年有望面临基本面的转折)/海能达(业绩上半年季节性特点小非5月解禁影响下的超跌,基本面并无根本变化)。(银河证券研究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