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十一券商预测下周大盘走势:多空分歧严重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1日 2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进入业绩风险释放期

  太平洋(601099)证券 周雨

  本周市场的特征主要有两点,一是前期沪弱深强的格局出现转变,说明部分业绩不佳的中小盘个股进入业绩风险释放期;二是前期强势股补跌、前期非反弹,两者呈“跷跷板”走势。在本周宏观消息面相对真空的背景下,市场情绪对反弹进程的影响程度逐步增大,后市量能变化将是影响反弹高度的关键性因素。

  商务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6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591亿美元,同比下降3%;6月当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20亿美元,同比下降6.9%。假如用外汇占款-贸易顺差-FDI来粗略统计热钱口径的话,6月份热钱流出约为2200亿,较5月份进一步扩大。在下半年存在继续降息的预期下,我们认为下半年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速将存在较大压力。

  技术上看,沪指周线5连阴,已经逼近前期低点,“M”形态跃然纸上。从波浪理论来看,目前市场仍处于大C浪的下跌之中,前低2132点跌破与否,意义不大。我们以沪深300指数前期的两个高点——2011年4月15日与2012年5月11日为定点,画一条压力线,倘若后市大盘能够突破此线的压制,那么中期反弹或将来临,反之,则中短期还需整固。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空

  下周区间 2150-2250点

  下周热点 券商板块

  下周焦点 成交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