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十一券商预测下周大盘走势:多空分歧严重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1日 2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供求失衡跌势难止

  申银万国钱启敏

  本周沪深继续震荡探底,上证最低2138点,离年初2132点仅咫尺之遥,深成指击穿9352点低点,创半年来新低。从目前看,由于市场存量资金匮乏,供求关系失衡,弱势难以改变,“跌跌不休”仍将继续。

  表面上,市场持续疲弱与“调整、公司中报不佳、市场人气黯淡、盘中热点匮乏”等因素有关,但实际上,供求关系的失衡,才是导致目前市场持续探底的关键原因。一方面,统计显示,目前场内资金持续外流,持股账户不断下降,资金蓄水池面临干涸。另一方面,市场扩容紧锣密鼓,筹码供应面广量大,同时还有“大小非”解禁,产业资金离场。

  有部分投资者呼吁管理层暂停发行,并非完全没有道理。历史上,管理层也确有数次通过暂停新股扩容,让市场休养生息。当然,目前管理层认为暂停新股发行,是通过行政手段干预市场,与市场原则不符。那么,怎样才能既打开这一死结,引入增量资金,又不违反市场原则呢?我们认为,资金的流入和筹码的增加相匹配,才能企稳;资金流入大于筹码增量,行情才能向上;在增量资金到来之前,适度降低新股融资规模,应该是管理层可以采取的方式。

  实际上,今年上半年全球规模下降了47%,IPO下降了84%,在5月份脸谱上市遭冲击后,6月份没有一个新股发行上市。可见,规模调节是世界各国普遍采取的平衡方式。反观,上半年IPO规模也下降了58%,但市场似乎还难以承受,能否继续缩减,值得探讨。

  下周趋势看空

  中线趋势看空

  下周区间 2130-2190点

  下周热点 暂无

  下周焦点 供求关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