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十一券商预测下周大盘走势:多空分歧严重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1日 2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结构性机会增多

  民生证券 吴春华

  在离前期低点2132点只有一步之遥的时候,大盘迎来了反弹,日K线上收出了三连阳。但周五未能站稳10日均线,说明市场仍处于弱势,缺少增量资金。后市关注焦点集中在两点,一是股指能否回到短期均线之上,二是题材股的活跃能否持续。在近几日的反弹中,许多个股积累了一定涨幅,存在获利回吐压力,预计后市会出现继续寻求短期支撑的过程,形成先抑后扬的走势。

  本周市场在创新低后出现反弹,主要是受一些积极因素的影响。首先,年中经济会议召开在即,上半年经济增速明显放缓,后续不排除将出台一系列政策来稳增长。其次,7月上半月新增贷款逾500亿元,是上月同期的两倍,说明一些稳增长的项目已经进入放款期,预示经济回稳的可能性正不断加大。第三,除社保基金、资金扩大投资比例之外,QFII也加速进入A股市场:韩国的3亿美元、罗斯柴尔德家族的7亿美元以及RQFII的50亿元,纷纷投向A股市场,说明市场逐步具备了投资价值。

  此外,基金半年报分析,二季度主动投资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较一季度上升1.17个百分点,基金逢低介入迹象明显。从中登公司数据来看,上周A股新开户数环比回升7.6%,当周持仓账户数连续九周下降,说明筹码进一步集中,显示机构资金正在逐步进场,有利于反弹的形成。

  展望后市,周K线已收出五连阴,而历史轨迹显示,反弹多出现在五连阴和七连阴之时,虽然目前市场反弹力度还有限,但反弹动能正在不断聚集。短期看,近期一些股票涨幅较大,股指存在回落可能;且市场有“造顶一天,筑底三年”之说,市场的弱势特征很难在短期内改变。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 2130-2250点

  下周热点 题材股

  下周焦点 年中经济工作会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