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十一券商预测下周大盘走势:多空分歧严重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1日 2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反复试探底部支撑

  东吴证券(601555)罗佛传

  经过前期的持续下跌后,市场做空动能趋于衰减,而做多动能则随着政策利好累积效应的显现而不断积聚,我们认为指数进一步下探的空间已有限,市场有望进入反复震荡筑底阶段。

  近期大部分板块都表现出了较强的超跌反弹意愿,如景气度处于低谷的煤炭石油和水泥板块、以及上半年炒作过的“金改”概念等,这些板块纷纷展开较大力度的反弹,成为弱市中靓丽的风景线。这表明,已有部分游资和机构开始布局,这与历次底部超跌板块率先反弹的特征非常相似。

  目前大盘之所以未走出凌厉的上攻之势,主要在于市场仍未形成具备持续性的主流热点,板块各自为战,尚未形成做多合力。后市,大盘还需要通过反复震荡来酝酿新的主流热点,积累一定幅度的反弹后容易遭到空方的反扑,甚至不排除再次考验2132点支撑的可能。

  技术上,大盘MACD指标已形成低位金叉之势,且红柱状开始释放,底背离迹象明显,预示大盘已处底部区域。但短线由于受制于日K线下降通道上轨和20日均线的双重压制,加上成交量尚未有效放大,指数恐难出现有力反弹。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 2120-2220点

  下周热点 电子信息

  下周焦点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