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12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消息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资金明显流入 地产成长股蓄势

  昨日,房地产板块低开后震荡上行,截至收盘,板块整体下跌1.48%。虽然板块内个股普跌,但天津松江和天业股份报收涨停。综合近5日的资金流入流出情况看,房地产板块的资金流入还是比较明显的。

  点评:

  广发证券认为,行业经历了几个月的回暖,目前库存有所下降。我们预计四季度行业的政策面不会有大的变化,在大方向上应会保持平稳,市场不用担心出台更为严厉的政策,但针对行业的利好政策也难有期待。

  总体看来,四季度中央地方均没有出台利好政策的可能,而更为严厉的政策也没有出台的必要,因此行业的政策面将较为平稳。

  广发证券判断,房地产行业的销售量短期有政策压制,中长期则有供给因素的压制。另一方面,房地产投资见底,中央对房价上涨的容忍度已难以提升,未来行业量、价都进入缓慢增长期,而行业销售金额也将难以实现快速增长。

  此外,广发证券指出,四季度政策与楼市两方面都会显得较为平稳,难有趋势性机会。在行业规模增长缓慢的背景下,投资策略应精选扩大市场份额的成长类个股,这是我们认为最优的投资策略。我们认为此类个股需要具备以下条件:

  首先,股东与管理层锐意进取,虽然行业暴利时代难再但仍然专注于行业,通过提高市场份额来实现成长。其次,区域、产品战略符合行业发展趋势。再次,快速周转,找到符合企业自身特点的可持续复制的发展模式。最后,与以上发展模式匹配的融资能力、产品开发及成本管理能力。基于此,投资者可关注阳光城、华夏幸福、荣盛发展的投资组合,其中华夏幸福属于盈利模式比较独特的园区地产,龙头方面则可关注保利地产、万科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