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12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消息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创业板首份三季报发布 银信科技净利翻番

  继鲁丰股份(002379)10月10日率先公布两市2012年首份三季报之后,创业板首份三季报也于今日出炉,银信科技第三季净利同比增长112.26%。

  银信科技(300231)披露,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及净利分别为2.06亿元、2725万元,分别同比增长61.2%、22.42%。其中第三季度营收及净利分别为1.08亿元、830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03.47%、112.26%。

  点评:

  据证券时报报道,今年上半年,银信科技净利仅同比增长3.28%,三季度净利翻倍是公司前三季度净利增速高于半年报增速的主要原因。

  尽管银信科技三季度净利表现强劲,但公司营收增速明显快于净利增速,高居不下的成本及费用是冲减营收的首要因素。

  数据显示,银信科技前三季度营业成本同比增加343.2%,管理费用增长率也接近50%。对此,银信科技表示,公司在报告期内大力发展系统集成业务,而此项业务的成本率要高于传统的IT基础设施服务,研发人员薪资的上调也增加了公司的运营成本。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银信科技上半年末应收账款余额仅为7924万元,但三季度末则飙升至1.42亿元,较年初增加105.7%,在流动资产中的占比高达46.86%。若考虑第三季度收回的部分款项,则银信科技三季度应收账款增加值或超过7000万元。

  银信科技透露,第三季度增加的应收账款主要系建行总行新增项目所致,该部分款项料将在第四季度逐步回收。

  由于银信科技应收账款持续增长,公司的现金流显得较为紧张。上半年末银信科技经营活动现金流量为43.13万元,三季度末经营活动现金流量为-1741万元,较去年同期相比并未有明显改善。

  需要指出的是,银信科技现金流紧张始于上市之后,2009~2010年,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达到2000万元~3000万元,但于去年6月份上市后,现金流便出现明显萎缩,这也从侧面反映出银信科技上市后急于拓展市场,大量垫资开发导致现金流紧缺。

  对于后期工作安排,银信科技拟完善销售网络的建设,并利用募集资金加快收购兼并进程,对子公司北京银信的吸收合并便是其整合业务的集中体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