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12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消息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央企第三轮增持 国投电力南方航空“中标”

  央企增持蔚然成风。继宝钢回购及中国建筑、华侨城、中国通用、中煤能源、长江电力等7家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获大股东增持后,昨日又有两家央企上市公司被大股东增持。

  国投电力(600886)今日公告,公司10月11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国家开发投资公司通知,国投公司通过上交所证券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200万股。本次增持后国投公司直接持有公司股份21.69亿股,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61.66%。国投公司拟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择机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总金额不超过10亿元。

  无独有偶,南方航空(600029)亦于今日公告,公司于2012年10月11日收市后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的通知,2012年10月11日,南航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买入方式增持公司A股股份共计500万股。

  点评:

  本次增持前,南航集团持有公司A股股份41.45亿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42.22%。本次增持后,南航集团持有本公司A股股份41.50亿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42.27%。

  此外,南航集团通过在香港的直接及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持有南方航空10.65亿股H股股份,本次增持后南航集团直接及间接持有的公司A股及H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53.12%。南航集团拟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A股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