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12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消息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国内光伏企业称不放弃开拓美国市场

  “终裁结果在光伏行业预料之中,企业目前最关心的莫过于欧盟的‘双反’裁定,毕竟美国并没有将中国光伏企业一棒子打死,允许使用中国企业在第三国生产的硅片,但欧洲‘双反’是将硅片、电池、组件全部囊括,且欧洲才是中国光伏企业的主战场。”针对美国商务部终裁认定中国太阳能电池存在倾销和补贴,21世纪新能源网主编张松说,欧盟对中国光伏的双反是以美国为第三方参考国,如果美国裁定已成定局,欧洲结果可想而知。

  点评:

  证券时报报道,张松介绍,与初裁相比,终裁提高了反补贴税的惩罚上限。初裁是对华光伏产品征收最高4.73%的反补贴税,终裁施加的14.78%~15.97%反补贴税明显高于先前水准。美商务部称是为了应对中国政府的补贴措施,不过考虑到出口退税,为避免重覆计算,美商务部在合并税率方面减少了10.56%,因此相比初裁,终裁税率略下降约5%。具体来说,裁定对尚德电力的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合计为31.73%,天合光能是23.75%,包括赛维LDK在内的其他列明公司是30.66%。

  尽管阻力重重,但国内光伏企业纷纷表示,仍将继续开拓美国这个潜力市场。英利绿色能源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苗连生表示,光伏行业在过去一年中经历了巨大挑战。美国市场发展潜力巨大,英利将继续致力于市场开拓。阿特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瞿晓铧则强调,公司不会屈服于别有用心的指控和毫无说服力的裁决。他说,多数欧美企业也反对贸易战,阿特斯将在世界贸易组织框架内继续维护国际贸易秩序,“有1%的希望,就要做100%的努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