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12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消息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60日均线边小憩 维稳行情歇歇脚

  尽管政策面暖风频吹,但昨天A股未能延续强势而回落整理。早盘上证综指低开震荡,盘中一度上冲,但未能成功翻红,午后继续回落,收盘报2102.87点,跌0.81%,险守在2100点及5日均线之上,但60日均线得而复失。深成指全天走势与上证综指如出一辙,跌1.24%至8665.09点。两市合计成交1200余亿元,较前两日继续萎缩。

  点评:

  据证券时报报道,昨日A股收市后,期指IF1210、IF1211、IF1211均有一小波拉升行情,且由前天的贴水重回升水状态。同时,港股在A股收市后也走出翘尾行情,最终恒生国企指数收盘涨逾2%。

  板块方面,当天行业指数中仅银行指数“一点红”,其他的行业指数都以绿盘报收,电信、航天军工、机械等行业指数跌幅居前。受国务院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的消息刺激,铁路基建等概念表现较好,ST股也有所活跃,而持续强势的地热能概念则出现分化。

  个股呈涨少跌多格局,涨跌比例大致在1:6.5,两市涨停的非ST股仍有18只,较前两天明显下降,不过莲花味精、金杯汽车、大元股份、天津松江、大冷股份、汉钟精机、英唐智控等7只股票依然连续涨停。达刚路机等6只非ST股跌停,这是自9月27日反弹以来首度出现非ST股跌停的现象。连拉5个涨停板的长航凤凰终于打开涨停,收盘下跌2.37%。此外,随着洛阳钼业大跌8.59%,市场的炒新热度大幅降温,当天上市的两只中小板新股一小涨一破发,奥瑞金涨10.46%,腾新食品则全天破发、收盘跌8%。

  盘面观察,有两方面值得重点关注:一是银行股一枝独秀。因汇金增持提振信心,银行股昨天表现不俗,其中工商银行领衔上涨0.53%。值得一提的是,在港上市的中资银行股昨天涨势更为强劲,特别是在A股收市后,中资银行股再起一波升势,收盘时工行H股大涨4.26%,交通银行、中银银行、建设银行上涨超3%,其他中资银行股的涨幅也超2%,目前招行、建行、交行、工行以及农行等H股较A股呈溢价状态。如果今日A股银行股能够跟随H股出现补涨行情,将成为大盘企稳的中流砥柱。

  二是小盘股、题材股高台跳水。一方面,被炒高的题材股遭遇重挫,昨天跌停的6只非ST股均是深市的中小盘股,中原特钢、光韵达等突然跌停。沪市上海建工、罗顿发展也跌9%以上,上市头两天飙升的洛阳钼业则一度跌停。另一方面,跌停的非ST股中有一半与业绩下滑相关,不过,也有预增股如长春高新、沧州大化等强势涨停。随着A股进入三季报披露时段,业绩将成为近期的行情主线之一,个股将因此出现分化。

  由于投资者大多认同当前A股是在演绎超跌反弹的维稳行情,在大盘量能持续萎缩并临近9月7日高点区域的情况下,周四在60日均线附近出现调整在市场预期之中。对于后市,宏源证券认为,考虑到在十八大召开在即以及9月官方PMI环比回升,政策面也频传利好,预计在短期整固后将继续反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