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12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消息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浦发银行三季度成本收入比 料将领先同行

  昨日召开的浦发银行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朱玉辰以履新党委副书记、拟任行长的身份首次公开亮相。

  大会上针对中小股东关于公司资产质量、三季度经营情况等的提问,公司管理层表示,尽管温州分行不良贷款增量有所上升,但从全国同业整体情况来看,本行资产质量依然处于较好水平。此外,公司三季报正在编制当中,具体数据暂时不便透露。但总体上各项银行业务均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成本收入比在同行中应能继续保持领先水平。

  点评:

  据证券时报报道,浦发银行副行长穆矢表示,公司当前处于顺周期阶段,国内整体经济下行使得银行风险上升,经营压力普遍增大。据介绍,截至今年6月末,公司不良贷款余额76.88亿元,较年初增加18.6亿元;不良率0.53%,较年初上升0.09个百分点。其中,温州分行不良贷款增量占到全行的57%,不良率3.59%较年初上升2.11个百分点。

  对于股东关注的温州地区局部风险,穆矢表示,这是导致本行不良贷款上升的最主要原因。在本轮经济周期中,以生产型和贸易型企业为主的江浙地区双重受压。浦发银行作为发源于长三角地区的商业银行,进入当地市场比较早,所承受的区域性风险压力较同类银行会稍大些。

  对于今年8月15日正式开业的浦发硅谷银行,公司财务总监、副行长刘信义介绍了近期相关业务发展情况。此外,围绕公司与中国移动战略合作的最新进展,副行长徐海燕透露,双方合作开发的手机支付产品已在全国推向市场,目前使用客户已近20万,是目前国内发行量最大的纯非接触式消费的手机支付产品。

  朱玉辰表示,浦发银行是一家优秀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明年将迎来20周岁生日。近1个月来他都在各部门、营业部进行调研,对浦发今后的发展非常有信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