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12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消息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新建住宅存销比近7个月首次回升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昨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今年9月份,20大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再创历史新高,9月份存销比为10.7,近7个月来首次回升,这也意味着市场需要用10.7个月的时间才能消化完现有库存。

  点评:

  证券时报报道,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10月份,存销比将以盘整震荡为主,但未来仍具有继续下滑的动力。

  截至今年9月份,20大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总量为846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环比增长6%。库存量在今年出现了高位盘整的局面,且9月库存量再创历史新高。

  自2月份以来,存销比持续下滑,而9月份回落受阻,扭转了这一趋势。杨红旭表示,存销比小幅回升,与9月住宅库存的逆增和交易量的疲软有直接的联系。库存去化过程受阻,加上低迷的交易量,共同抬高了9月的存销比。

  “银十”会不会依然和9月一样,成交遇冷,库存高企?杨红旭认为,这主要取决于10月份各市场参与者的预期与策略调整。10月份,房企如果想加大去库存化,只能采取“以价换量”的策略。因此,相比9月,房企在10月份也会通过加大降价与促销力度,引导购房者积极入市。当然,如果房企选择放缓推盘节奏,减少“十一”长假所推出的各项优惠,那么市场仍可能处于一个僵持局面。从购房者角度分析,如果10月份购房者继续以观望的心态来对待此次房企大量推盘,那么,库存量高企局面依然难改。相反,如果9月份积压的购房需求能在10月份较好地释放出来,那么,10月份可能会迎来一波集中签约的行为,这也会改变9月份不温不火的局面。

  杨红旭认为,10月份,市场供求力量仍会有所变化,博弈双方的预期会逐步调整,从而不断调整10月的推盘、营销与成交。充分利用“银十”这一传统旺季,改变9月份相对低迷的局面,是房企与购房者在10月份所期待的。因此,10月份,存销比将以盘整震荡为主,但未来仍具有继续下滑的动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