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12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消息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三季度增长提速 长春高新喜迎涨停

  从昨日的市况来看,三季度业绩预增的股票明显得到市场的青睐,长春高新(000661)因而放量涨停。

  昨日该股高开后一度低走,早盘10时之后反复上行,午后封住涨停。盘后该股登上交易所的龙虎榜,公开信息显示机构分歧明显。其买一、买二及买四席位均为机构,总共买入16304万元,占其全日总成交额的30%;其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均为清一色的机构,总共扫货9379万元,占其全日总成交额的17%。总体上来说,卖方力量显然不及买方力量。

  点评:

  公司2012年三季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300万元~16500万元,同比增长125%~142%,对应每股收益1.17元~1.26元。三季度单季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922万元~7122万元,单季度同比增长129%~175%。公司表示,本期业绩增长系下属控股子公司金赛药业、华康药业及百克生物业绩增长所致。

  长江证券、国泰君安和华创证券均给予该公司正面的评级。长江证券指出,公司下属子公司金赛药业在国内生长激素领域处于龙头地位,随着治疗市场的不断扩大,其业务持续高增长,同时公司还有长效生长激素和人促卵泡激素等储备品种,未来能够支撑长期发展。百克生物狂犬病疫苗正在工艺改良过程之中,其利润贡献仍旧值得期待。根据公司2012三季度业绩预告情况,该券商上调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其2012年~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65元和2.30元,给予“推荐”评级。

  华创证券也认为,公司的医药主业快速上涨致使业绩超预期上涨,全年高增长确定性大。该券商看好金赛药业业绩,认为其已进入快速上涨阶段,而百克随着狂犬疫苗的获批未来业绩弹性较大,后续产品能够支撑公司的长期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国泰君安则指出,金赛药业未来将在3个重磅生物药上市及生长激素高速增长的推动下持续高成长,完成从50亿元到200亿元的成长晋级。公司高增长持续超预期,将成为大市值生物制药公司,建议增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