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15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消息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08: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广汇能源员工持股计划破冰

  证监会《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及配套措施尚未正式出台,广汇能源(600256)控股股东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已经率先实施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此前的9月22日,新大洲A(000571)宣布启动员工持股计划,不过目前仍未发布正式计划。

  广汇能源13日公告,广汇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于10月12日增持公司2079.6万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0.59%,其中广汇集团直接增持479.7万股,一致行动人买入1599.93万股,本次增持后两者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5.25亿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43.51%。并拟在未来6个月内以自身名义或通过一致行动人择机继续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投入金额不低于10亿元。

  公告显示,上述一致行动人系广汇集团及控股公司中层以上员工,包括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此次增持行动实质上正是广汇集团实施的员工持股计划的一部分。

  点评:

  据证券时报报道,上述广汇集团员工通过将自筹资金委托广汇集团统一代收代付给证券公司设立“宏广定向资产管理计划”,由证券公司在托管银行监督下进行专业化投资管理,参加计划的员工委托资金只能交易广汇能源流通股股票,按照1∶1融资买入广汇能源股票并长期持有。

  该期计划实施期为3至10年,届满时统一进行清算,向员工支付投资本金及收益,参加计划的员工需在一致行动人最后一笔增持完成之日起6个月后,方可提出退出申请。员工退出时需一次性退出所有委托资金,不得分笔退出。退出后不可再次参加该期计划。集团保证参加该期计划超过一年的员工投资本金收益每年不低于10%,年收益不足10%的,由广汇集团补足。

  目前,参加该计划的人员包括在职的广汇集团及控股公司董监高及中层以上员工,共计2215人,该期计划资金总额共计5.64亿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