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周三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优质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电气设备行业跟踪分析报告:配电三季报维持较高增速,分布式光伏并网意见出台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输变电:我们维持对于输变电和用电行业的持有评级。天然气十二五规划获批以及国家积极推进能源市场化改革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天然气领域或有望触发民营资本在天然气经营权争夺上的圈地战,对于设备领域的影响:随着相关资本开支迅速增长,有望利好天然气智能表计提供商销售和订单迅速增长。最近获批的核安全和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明确了两点:一,不安排内陆核电项目;二,新建核电机组必须符合三代安全标准。上述政策的出台,对核电行业将形成整体性利空,这主要是因为装机规模将大大低于前期的计划,并且三代技术标准的国产化进程刚刚开始,短期内难有较好标的。配电:对中低压配电设备行业我们维持“买入”评级。从公布的三季报情况看配电板块仍是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中成长性较强的子行业,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速普遍超过30%。从细分产品和销售市场分析,产品构成中以成套开关为主的公司其销售市场侧重于工业与市政工程,此类公司现金流压力相对较大,应收账款同比增速均超过营业收入规模增长幅度,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也相应下降。这主要是受到该业务特性、付款方式以及受宏观经济影响下游客户支付能力相对减弱等因素的影响。而销售市场面向电网体系的公司情况较好,应收账款增长幅度接近或小于收入增速。因此我们仍建议我们建议关注市场面向电网,以及具备估值优势的投资标的。电力电子:前三季度中低压变频器及工控行业普遍收入微增,净利润同比下滑。宏观经济因素导致的市场需求景气度下降以及企业前期扩张导致的费用率上升成为主因。第三季度部分企业净利润增速较上半年有所提升主要是受到软件退税的影响,去年同期软件退税执行并不正常导致同比基数较低。就市场需求及产品销售来看,行业性的复苏仍需等待,我们判断工业用户对电力电子产品需求疲软仍将持续,我们维持对工控行业的“持有”评级。光伏行业:虽然国家将分布式能源发电规模由10GW上调至15GW,但仍然不足以带动整个光伏行业过剩的产能,而且补贴细则还没有出台,我们建议关注幕墙、逆变器和接入电网等环节公司,维持 “持有”评级。锂电:受FMC提价带动,锂电池板块本周上涨明显。我们持续看好模组及电解液的进口替代推进过程。维持 “买入”评级。

  上市公司动态金卡股份(300349):看好天然气表下游快速增长的需求拉动,三年的EPS 分别为1.38、2.02 和2.54元,目标价40 元,维持“买入”评级。

  正泰电器(601877):三季报净利润增长35.22%,毛利率大幅提升,预计三年EPS 分别为1.1、1.37和1.7 元,目标价18 元,维持“买入”评级。

  北京科锐(002350):三季报净利润增长44.46%,产品结构导致的毛利率变动已趋于稳定,预计三年EPS 分别为0.51、0.67 和0.89 元,维持“买入”评级。

  重点关注公司:国电南瑞(600406)、金卡股份、北京科锐、思源电气(002028)、许继电气(000400)、正泰电器。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宏观调控导致行业投资下降风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