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周三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优质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3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园林板块异动点评(荐股)

  基本观点:

  1、生态文明建设引爆园林绿化板块

  十八大报告提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作为主要的生态文明建设概念股,蒙草抗旱持续走强,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同时,蒙草抗旱走强也带动整个板块的强势,铁汉生态因主营业务为生态修复,与生态文明建设关联度大,盘中一度涨停,收盘涨5.37%。普邦园林、东方园林和棕榈园林也一改前期颓势,分别上涨3.43%、2.09%和1.39%。

  2、主题驱动板块走强,后续走势依赖政策

  我们认为此次园林绿化板块爆发是主题驱动,生态文明建设将是“十二五”,乃至“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内容,园林绿化投入持续增长值得期待。目前,国务院通过了《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规划(2013—2022年)》,二期总投资预计约878亿元;三北防护林五期工程(2011-2020年)、安徽长江防护林工程和珠江流域防护林体系建设三期工程(2011-2020)等重大工程投资规模大,一旦获批或落实,行业投资将快速增长。根据我们测算,2012-2015年园林绿化投资总额12551亿元,年均投资额3138亿元,2010-2015年复合增长率8.71%,其中市政园林年均投资1738亿元,地产园林年均投资1399亿元。由于市政园林投入主要来自于政府,后续政策走势决定了市政园林投资能否达到预期,也决定了短期板块能否持续走强。

  3、园林板块估值较高,继续调整风险尤在

  2012年1-9月园林板块走势整体强势,走出了独立于大盘的行情。10-11月园林板块出现调整,五家园林公司最大跌幅分别是17.89%(东方园林)、16.17%(蒙草抗旱)、15.16%(棕榈园林)、14%(铁汉生态)和8.47%(普邦园林)。此次主题驱动板块走强,园林板块估值偏高。目前,蒙草抗旱动态PE约39倍,铁汉生态动态PE约30倍,普邦园林动态PE约28倍,棕榈园林动态PE约26倍,东方园林动态PE约21倍,整个板块动态PE平均值约29倍。从三季报来看,东方园林、铁汉生态业绩增长基本符合预期,但3季度业绩增速放缓,并且铁汉生态2012年重大订单较2011年下滑明显,2013年增速可能放缓。棕榈园林业绩受到财务费用拖累增长缓慢,如果来自贝尔高林香港的投资收益无法弥补发债所产生财务费用,2012-2013年棕榈园林可能出现利润增速低于营收增速。因此,我们认为园林板块继续调整风险尤在。

  4、维持行业“增持”评级,寻找个股投资机会

  目前,申万装饰园林板块PE约28.83倍,PB约4.77倍,而同期沪深300板块PE约9.56倍,PB约1.53倍,板块估值较高。我们认为生态文明建设将为园林绿化行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市场环境,园林绿化行业投资稳健增长可以期待。同时,上市园林公司凭借资质、技术、资金和经验等优势能够取得较行业更快的增长,强者恒强。我们看好园林板块成长性,维持园林板块“增持”评级,重点推荐估值优势显著、调整较为充分的棕榈园林和东方园林。

  风险提示:经济衰退、财政增长缓慢、房地产投资放缓、订单增长缓慢等风险。(湘财证券研究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