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周三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优质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3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铁路设备板块投资机会分析(荐股)

  事项: 近期铁路设备行业三季报、铁路行业投资数据相继发布;我们也调研了中国北车及相关设备公司,通过选取铁路设备行业分类中7家公司表现,结合行业投资运行数据,简要分析了行业当前的投资机会。

  投资要点:

  1、在机械板块,铁路设备行业三季度相对投资价值优势明显

  2、南车、北创和晋西车轴三季度表现更胜一筹

  3、行业盈利二季度为低点,三季度明显好转

  4、数据及政策积极向好,产业链投资机会陆续显现

  提升行业评级至“买入”:重申铁路设备行业全面投资机会到来

  从三季报数据表现来看,北方创业、中国南车、晋西车轴和中国北车等整车类企业相对投资价值优势明显,且整车类企业所处的行业发展环境趋于稳健,中长期投资价值也凸显出来。

  基建投资加速趋势明显,工程建设类公司将优先受益,近期中国铁建和中国中铁等公司股价的走强正反应了这种预期,按站前基建配件需求晚于基建开工1年时间来测算,随后将会有较多的扣件、弹性元件等招标出现,相关公司有望收获更多的订单,中长期布局者可开始积极关注晋亿实业、新筑股份和时代新材等相关标的。

  行业催化剂(正面):新线路陆续开工建设利好, 13年投资规划超预期。

  风险提示(负面):地方铁路投资资金不到位,建设和车辆交付进度低于预期。(湘财证券研究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