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周三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优质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3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医药板块11月配置思路(荐股)

  医药股投资依然处在僵持周期中:从10 月最后一周开始,指数折腾由“半月涨半月跌”到“一周涨一周跌”。行业本身没有什么特别变化,上周的调整也与大盘同步。对于市场一致预期的估值切换行情,似乎正在以一种“维持相对强势”的姿态进行。

  对年底年初补跌担忧的看法:市场一直有担心医药股出现过去两年年底或年初补跌的情况,我们统计所谓的补跌2006-2009 都没有发生,2010-2011 年发生的背景是行业基本面出现问题,政策业绩低于预期。而2012 年医药基本面是在改善,目前仍处在这个过程中。刚刚结束的三季报符合预期,我们判断四季度行业盈利环比、同比继续改善,明年一季度基数效应增长也确定,行业增长依然有吸引力。所以基本面并不支持补跌发生。

  投资面继续建议持有,如有调整应更乐观。虽然近期走势有所反复,板块还是处在“折腾行情”的可控范围之内。(1)只要“政策改善、业绩改善”的逻辑没变,医药基本面将会保持吸引力。在市场缺乏投资机会的情况下,医药的确定性是资金最好的选择。尤其是当前位置上如果能出现调整,投资面应该更加乐观。(2)投资方向上我们还是要强调投资的节奏性,今年医药投资并不能盲目的看多,上涨风格的节奏把握很重要。我们短期仍然认为低估值、基本面有好转预期的个股是当前可买标的,其他优质个股以持有为主。(3)后续可以加大对非主流个股的挖掘力度,下一个报表检验周期尚远,预期的弹性可以体现,这一点在上周已经有所体现。

  11 月配置思路:“继续被动配置,僵持中寻求突破”。之前我们用低估值改善预期组合配置了几个月,前期相关个股全面爆发,再次验证了逻辑。到11 月我们还没有找到全新的可替代逻辑,只能继续被动维持配置,采用:低估值+业绩稳定+小公司,只求达到行业平均收益即可。收益方面我们可能用个股挖掘来弥补。

  11 月组合建议:康美药业(低估值业绩成长股)、科伦药业(低估值补涨)、云南白药(业绩稳定股)、华仁药业(小公司)、凯利泰(小公司)。(国金证券研究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