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周三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优质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3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环保行业周报:“十二五”千亿资金升级供水管网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正制定生活垃圾焚烧大气污染物排放地方标准.

  11月6日,广东省城市垃圾处理行业协会在广州成立,该协会主办了?城市垃圾处理与环境保护?研讨会,记者从研讨会上获悉,广东省正在编制地方标准,规范生活垃圾焚烧大气污染物排放,部分指标严于或与欧盟标准相当。预计本月中旬将完成征求意见稿的编制。

  点评:2010年中国环境科学院等牵头编制了《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标准(修订征求意见稿)》,但正式文件一直未能出台,国内相关项目在烟气净化系统方面的投资普遍在5%左右,与欧美等国存在较大差距,发达国家部分烟气净化投资占比高达40%。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与垃圾焚烧发电烟气净化相关的公司主要有盛运股份、菲达环保、龙净环保,后续可适当关注。

  本周市场回顾.

  本周A股市场环保水务行业个股中,涨幅最大的前五位依次是盛运股份、大禹节水、国中水务、众合机电和南方泵业;跌幅最大的前五位依次是杭氧股份、燃控科技、东江环保、天瑞仪器和易世达。

  点评:大禹节水2日晚公告确认?到今年年底公司新增订单量将达7.4亿元?等相关媒体报道基本属实;众合机电与关联方网新联合拟共同投资智利INFO,主要承接智利市场LED街灯替换项目等节能环保服务;燃控科技股东8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以7.34元均价减持公司500万股,本次减持后还持有公司47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9.85%。

  行业估值及相对A股溢价水平.

  本周整个板块相对全部A股溢价水平从上周的82.58%下降为81.21%,最高的三个板块依然是水设备工程、节能&EMC、环境监测,分别为44.86、43.78、39.77倍。

  广发投资策略与组合.

  推荐关注将收购大唐国际旗下脱硫资产的国电清新和在废物资源化利用领域签订多个框架协议的格林美。

  风险提示.

  一是环保板块设备施工类型企业有可能会因为工程进度问题导致业绩增长低于预期;二是水务运营类企业有可能受到经济增速下滑的影响,供水量出现下滑的风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