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周三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优质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3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聚氨酯延续下行,关注氟硅(荐股)

  油价低迷,需求低迷

  上周美国大选尘埃落定,民众对财政悬崖的担心有增无减,投资者对此风险担忧加剧,原油价格暴涨引大选后又暴跌。截止到11月9日,WTI原油价格周微涨1.63%至86.17美元。受油价波动以及国内需求疲弱影响,我们监测的138种化工品的价格下跌共45种,持平67种,上涨仅29种。从近几周涨跌幅统计来看,上涨数量减少、下跌数量增加的态势正逐步加剧。

  聚氨酯产品在一轮调整后低位盘整,上周国内纯MDI市场依旧延续下跌趋势,单周下跌3.4%;聚合MDI市场价格小幅回升0.76%。聚合MDI市场价已经下跌突破20000元,部分低端品向19000元靠拢,聚合MDI市场博弈加剧,由于快速的下跌,经销商均出现不同程度亏损,意向通过控制货源来减少亏损;而下游用户虽进入阶段性补货阶段,但对高价货抵触。万华烟台工厂20万吨10月13日开始检修,检修期一个月即将到期,预计市场货源将进一步充足。预计MDI市场近期仍将维持一个弱势盘整状态,有一定下挫可能性。

  上周萤石价格暴涨后企稳,下游氢氟酸在成本传导之下上涨2.19%。据了解,随着天气渐冷,萤石生产成本将有所上升,且预计11月底至12月初矿山企业将陆续停产,企业后期囤积活动会逐渐增多,出货意愿减低,推动价格反弹的可能性增强;同时下游氢氟酸及氟化盐企业行情陆续好转,开工率将逐渐提高,预期下游企业对萤石的采购会有所增加。下周进入11月份制冷剂市场进入备货高峰期,氢氟酸企业开工率提高,对萤石粉采购会有所放量,国内萤石粉市场将会有好转迹象。

  有机硅产品上周企稳,但下游市场表现稳定,尤其107胶市场,虽然将进入市场淡季,但目前各家接单量均较满,个别厂家11月订单已满,暂停接单。目前DMC市场库存低位,单体企业开工率已达86%,硅橡胶及硅油价格有走高迹象,预计DMC近期将引来一波上涨。

  建议关注近期表现良好的氟化工和有机硅

  受益成本上涨、年底备货以及库存不足等因素,氟化工和有机硅产品价格有望在年底迎来一波上涨。建议关注三爱富、巨化股份和新安股份。(湘财证券研究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