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情绪悲观 A股市场早盘高开低走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情绪悲观,A股市场早盘高开低走。上证指数收于2194.67点,跌0.22%;深圳成指收于8842.75点,跌0.85%。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昨日公布数据显示,2011年12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0%,比11月上升6.3个百分点。在经历了短暂回调后重拾升势,非制造业经济活动再次回到增长区间。在非制造业PMI各单项指数中,2011年12月,积压订单指数有所回落,其余各指数环比均呈现不同程度回升。其中,新订单指数为50.5%,环比上升3.3个百分点。对此,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表示,去年12月份,商务活动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双双回升至50%以上,表明非制造业经济重拾升势。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受利好经济数据以及伊朗局势影响,在2012年首个交易日,纽约市场油价3日重返每桶100美元以上价位。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13美元,收于每桶102.96美元,涨幅为4.2%。借此,石油行业早盘走强,午盘涨1.88%,涨幅领衔沪深两市。今年1月1日,国内首个3D电视频道——中国3D试验频道开始试播。收看3D试验频道的硬性条件之一,首先便是拥有3D电视机。而通过3D节目内容带动3D产业的发展。借此,传媒娱乐板块延续近期强劲走势,今日再次走强,午盘涨0.85%,列涨幅榜第二位。西飞国际购买资产获有条件通过,今起复牌。受此影响,西飞国际带动飞机制造板块走强,个股多数飘红,午盘涨0.27%,居涨幅榜第四位。此外,公路桥梁、家电行业和酒店旅游等板块强于大盘;水泥行业、酿酒行业和电器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8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7名,骑墙的0名,看空的1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87%。分析师表示,节前大盘日K线出现底部“红三兵”态势,这既对大盘底部的形成有利,也有助于大盘延续反弹。节日期间公布的去年12月PMI指数环比上涨1.3%,重回荣枯线之上。数据显示,我国经济依旧处于反复震荡筑底的软着陆过程,12月与元月节日较为集中的季节性内外需增强因素推动新订单、生产、进出口订单、购进价格指数回升,企业去库存化效果显著,使12月PMI环比回升,这一点从12月非制造业PMI环比回升6.3%得到佐证。季节性因素可持续性不强,中国经济能否真正触底反转,还要看整体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另外,从市场今日走势看,高开低走表明市场情绪较为悲观,若午后无大幅上涨,预计市场短期维持弱势走势。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热词:

  • 市场情绪
  • A股市场
  • 高开低走
  • 短期大盘
  • 单项指数
  • 12月
  • 板块
  • 环比
  • 制造业
  • PM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