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4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6: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家电

估值偏低对板块构成支撑作用,行业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由于家电下乡政策退出和房地产市场调控影响,近期以美的电器(000527,股吧)为代表的白色家电板块出现明显调整,站在研究员角度看,这些负面因素确实会对板块构成冲击,但目前板块估值已经反映了市场过度悲观因素,建议选择低估值和确定性的白电龙头,首推空调。

☆☆☆★

格力电器通过20多年的经营,在全国建立了3万多个销售网点,专卖店近1万家,遍布全国乡镇,三四级渠道下沉优势明显。凭借渠道及产品优势,格力在农村市场占据44%左右的份额,是未来空调农村市场快速增长的最大受益者。预计公司农村市场的收入未来3年能保持50%左右的增长。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房地产

估值水平偏低推动板块出现超预期的表现,后期行业有望出现持续上行。

明年房地产行业的总体政策基调仍然偏紧,调控政策的实质放松很难看到,而实体市场的调整和行业的整合将进一步深化,基本面下行趋势不改。

☆☆☆★

招商地产过去最大的瓶颈在于周转缓慢,如今不管是拿地、销售,还是新开工,正在有实质性进步,考虑到公司各方面进度都有实质性加快,配置优质的资源。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传媒

产业前景好使得板块近期表现活跃,经过调整后,板块有反弹潜力。

2012年,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环境一定是好的,期待更多细化利好政策能够出台。相信在良好产业大背景下,“体制改革”和“消费升级”将在传媒业加速演绎。

☆☆☆★

国内动漫市场处于高增长期,但内容领域已经成为行业的红海,而衍生品市场,尤其是动漫玩具市场才是行业的掘金地,奥飞动漫(002292,股吧)是国内最具价值的动漫产业平台,依靠内容创作和渠道布局,公司持续成长潜力值得期待,预计11-13年EPS分别为0.46、0.61和0.86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热词:

  • 板块
  • 估值水平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机构调研
  • 衍生品市场
  • 体制改革
  • 增持
  • 消费升级
  • 奥飞
  • 透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