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转型合伙制基金或欲加大赌注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08: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张冬晴

  名噪一时的名嘴赵笑云回归A股之路并不平坦。2011年4月份高调转型阳光私募以后,赵笑云一直面临旗下产品净值不断缩水的困扰。如今,他被迫主动清盘,谋求新的出路。

  据赵笑云微博透露,笑看风云2号产品已于昨日 (1月4日)主动清盘并将改制为笑看风云公司型合伙制1号基金,目前2号基金持有人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 (赎回目前阳光私募份额,春节后认购公司型合伙人份额)。

  同时,赵笑云还通过其认证微博表示,新组建的由目前阳光私募2号基金持有人发起的公司型合伙制1号基金计划于2月底3月初正式成立,并择机在大盘跌破2000点,向1700点进发时战略性建仓,迎接2012年小牛市行情。

  笑看风云二号主动清盘

  继2011年4月18日成立首款阳光私募产品“笑看风云一号”之后,回归A股不久的赵笑云于5月4日又火速推出其第二款阳光私募产品“笑看风云二号”。

  然而,“笑看风云一号”成立不到4个月,其单位净值跌幅就超过了20%,而同期上证指数跌幅不足15%。紧随其后推出的“笑看风云二号”也未能幸免接连亏损的局面,如今该产品被主动清盘。

  对于“笑看风云二号”清盘之后的安排,赵笑云对外承诺,以赎回2号基金时的单位净值为认购合伙制1号基金的单位份额,未来净值回到120以后,管理人才收取管理费;同时还承诺目前持有人继续无条件享有未来笑看风云新管理平台一定的股份。

  据私募排排网统计,截至1月4日收盘,“笑看风云一号”、“笑看风云二号”净值分别为0.6389、0.6865,成立以来收益率分别为-31.35%、-36.11%,同期沪深300指数跌幅分别为29.78%和24.60%。

  值得玩味的是,成功转型阳光私募后,赵笑云却在两只产品上“看空做多”。在去年1月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赵笑云就抛出了惊人的“万点论”。其核心观点为,2011年将以阴跌为主,未来1年半左右上证指数最低会下跌至1700点附近,但2012年之后将会展开上证指数奔向万点的长期牛市。

  合伙制基金可全买一只股

  赵笑云新浪博客透露,他计划在2012年一季度完成新财富管理平台和新合伙制1号、2号基金公司的注册事宜并在春节后正式推出,声称将在股指加速下跌出现中期大底时完成战略性布局。

  根据上述计划,1号基金计划于今年2月底3月初正式成立,并择机在大盘跌破2000点,向1700点进发时战略性建仓,以迎接2012年的小牛市行情。

  同时,赵笑云还进一步透露,目前管理的“笑看风云一号”阳光私募产品已经接近空仓,今年将积极打造目前管理的“笑看风云一号”和春节后新组建的公司型合伙制1号基金,用3到5年的时间将上述产品打造成公司的旗舰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赵笑云称,今年将以实际行动实践看空做空、看多做多的承诺,言行一致,维护投资人的根本利益。对于转型计划,赵笑云则表示,公司型合伙制基金与信托平台下的阳光私募基金不同,前者没有单一持股仓位限制,能根据市场情况灵活配置,持有一只股票可实现总投资收益,通过捕捉市场热点迅速提高收益水平;后者对单一持股具有严格的仓位控制(如20%),需要同时持有5只股票且同步上涨才能实现总投资收益。

热词:

  • 赵笑云
  • 基金持有人
  • 合伙制
  • 清盘
  • 单位净值
  • 基金计划
  • 基金公司
  • 基金可
  • 笑看风云一号
  • 笑看风云二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