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创新低后迎反弹 权重股成最后稻草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时值周末,市场对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预期增强,博利好的操作心态及股指再创新低都对市场的反弹起到了一定的刺激作用,但大盘的反弹仍然依靠权重指标股的抵抗。

  股指在再创新低后又现盘中反弹,虽然昨天的大面积跌停并末再现,但截止14:30,仍有7只个股跌停,农业、旅游、医药等高估值品种仍然处于跌幅前列,大盘的反弹仍然依靠权重指标股的抵抗。

  时值周末,市场对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预期增强,博利好的操作心态及股指再创新低都对市场的反弹起到了一定的刺激作用,但弱市中的利好往往难逃高开低走的噩运,在银行的存贷比接近75%上限的情况下,下调存准对信贷额度的宽松并没有太大的帮助,不过在个股连续大跌之后,盘面的相对稳定提供了一定的短线机会,但投资者仍宜降低个股反弹的预期,弱市之中切勿忽视了风险的防范。

  中小板

  继续补跌 市场加速赶底中

  工行公告显示,工商银行截至2011年12月31日的股东名单显示,继去年10月10日首次增持1458.4万股后,汇金在随后两个多月时间内再度大举买入3847万股,年末持股数已增至1236.94亿股,持股比例升至35.43%。汇金持续增持银行股,这也是近一段时间股指不断下跌背景下银行股持续屹立不倒的关键性因素,汇金等机构的护盘对于稳定市场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在此消息刺激下,早盘股指平稳开盘,沪指维持震荡特征,不过,中小盘个股的补跌进程继续延续,这使得市场做多人气持续涣散,个股遭遇大面积下跌,而两市成交量则继续萎缩。板块上看,国防军工跌幅居前,农林牧渔、餐饮旅游等高估值品种继续大幅下跌,此外,计算机、轻工制造、机械及医药等品种也都继续遭遇不同程度的补跌,前两日表现相对强势的家电板块在弱势市场下也继续呈现泥沙俱陷式下跌状态。两市中表现相对强势的品种依然在券商、银行及钢铁等低估值品种之上,煤炭、石油石化及有色金属等周期性品种表现也相对抗跌,总体而言,个股依然跌多涨少,而成交量则继续萎缩,中小盘类个股明显下跌幅度更大,市场继续呈现二八市场格局。

  总体来看,短期受制于资金面压制之下,近期市场继续上演高估值品种的强力补跌,尤其是近期中小盘个股的加速下跌有利于加速市场恐慌情绪的集中释放,市场目前正处加速赶底进程之中。不过,我们坚持认为,由于权重股在下跌进程中依然表现相对强势,表明市场的估值中枢已趋于稳定,在此背景下,股指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已经较为有限,而强势股的加速下跌也表明市场的调整或已近尾声,下周即将公布经济数据,CPI的继续下行有利于政策的进一步微调,1月下调存准率依然是大概率事件,这也就将抑制股指的下跌空间,因此,建议短期可继续保持一定谨慎,但此时应避免再盲目杀跌,后续可逐渐逢低关注超跌之后、低估值的受益于政策利好的个股机会。(南京证券 温丽君)

热词:

  • 权重股
  • 补跌
  • 股指
  • 权重指标股
  • 个股机会
  • 中小盘
  • 跌幅前列
  • 市成交量
  • 沪指
  • 强势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