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6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券商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2.30%,前景看好对板块构成支撑作用,行业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大小券商在熊市中已经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分化,大型券商的资管、融资融券、直投等成长性业务逐步发展,减缓了业绩的波动性,而经纪业务占比高且自营激进的区域性券商则亏损严重。随着融资融券和转融通政策的逐步明确,这块将成为明年市场关注的焦点,业务开展较早且规模较大的券商也会实实在在的受益于此项政策。

☆☆☆★

辽宁成大大比例持有国内最优质券商使其成为参股券商龙头,受益于油价上升和产能倍增的油页岩项目,将是公司业绩增长的最大催化剂。

银行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0.71%,估值水平偏低推动板块出现超预期的表现,后期行业有望出现持续上行。

银行股投资时钟显示,2012年步入投资次优区,看好一季度的表现机会。明年预计宏观经济将从高位回落,货币政策渐宽,景气状况和资产质量虽然有所下降,但经济企稳和政策放松将有效缓解信用风险上升。兼具盈利性和安全性的投资标的可重点关注

☆☆☆★

招商银行综合实力强,零售业务优势显著,再融资的顺利推进有利于规模扩张和业务转型,而息差高位运行利好业绩表现,资产端收益率有望平稳上行。考虑到公司未来致力于内涵集约化经营以及股本回报有提高潜力,将公司11-13年配股后EPS提高至1.32、1.61和1.86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电力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0.95%,产业前景向好使得板块近期表现活跃,经过调整后,板块有反弹潜力。

经济下滑,煤价下跌和电价上调后,电力行业盈利能力改善。而供求由2004-2009年的持续宽松转为2011年开始的逐步偏紧,此外为弥补历史问题的资源品价格改革外部条件也已成熟,行业盈利在2011年触底后逐步回升的趋势基本确立。

☆☆☆★

国电电力后续项目资源优势明显,盈利能力强且较为稳定,根据目前的电力供求情况,将公司今年利用小时增速提高至7%,同时将11-13年EPS提高至0.2、0.24和0.28元。鉴于公司十二五规划目标宏伟和集团明确定位所带来的双重业务超预期可能,对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热词:

  • 板块
  • 估值水平
  • 融资融券
  • 机构调研
  • 参股券商
  • 涨幅
  • 银行股
  • 透析
  • 电价上调
  • 盈利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