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有色金融走强 周五A股市场小幅上涨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投资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色金融走强,周五A股市场小幅上涨。上证指数收于2163.40点,涨0.70%;深圳成指收于8634.42点,涨0.40%。两市A股1444只股票上涨,698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66.0亿元下降至394.7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26.7亿元下降至375.0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数据显示,工、农、中、建四大行在经历了月初短暂的存款大规模流失后,2011年12月份最后一周完成了存款大逆转,当月人民币存款新增1.25万亿,为近三年来单月新增存款之最。业内人士表示,其中相当大的贡献来自于12月末财政集中放款。存款强劲拉动之下,四大行信贷投放再现月末冲刺现象。去年12月,四大行单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100亿元,最后五天集中放款达800亿,延续了前两个月的态势。“全月新增贷款总量应该在5300-6100亿之间。”某中资券商银行业分析师预测。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有色金属板块午后突然发力,个股多数飘红,收盘涨1.78%,跃居涨幅榜榜首。《“十二五”规划》强调资源利用和设备创新,对水泥行业低碳化生产、淘汰落后产能、加快资源向具有优势的大企业集中起到推动作用。借此,水泥行业今日走势较强,收盘涨1.65%,居涨幅榜第二位。有媒体透露,汇金继去年10月10日首次增持1458.4万股后,随后两个多月再买入工行3847万股;平安人寿去年四季度增持工行5亿股。受此影响,金融板块今日继续走强,个股多数飘红,终盘涨1.44%,列涨幅榜第三位。此外,纺织行业、化工行业和钢铁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纺织机械、农林牧渔和食品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9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1名,骑墙的4名,看空的4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11%。分析师表示,新股连续破发表明当前仍处于弱市之中,如果这种态势能够延续,则有望对降低新股发行市盈率形成倒逼,缩窄一、二级市场的估值差,进一步缓解新股高溢价发行对二级市场的冲击,但实现这一过程仍有待时日,目前只能从监管层一系列发审制度的改革以及作为机构投资者代表的公募基金开始对新股发行说“不”看到一丝曙光。另外,从交易指令流来看,沪深两市、沪深300、中小板以及创业板均表现为特大单净买入金额大于小单净卖出金额,表明市场悲观情绪正在逐步改观。今日市场出现探底回升走势,预计短期股指仍需时间在底部徘徊。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热词:

  • 金融板块
  • A股市场
  • 涨幅榜
  • 买入金额
  • 短期大盘
  • 短期股指
  • 破发
  • 沪深
  • 公募基金
  • 收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