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新低后单日反转力度待考验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6: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投资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早盘两市延续了昨日走势,中小盘个股多数下跌,权重股努力护盘。午后,沪指下破2314点并创出2312点的新低后,护盘的权重股从金融和石油扩大至煤炭、电力、有色金属和钢铁,沪指实现单日反转并翻红,成交量也急剧放大。截至收盘,沪指报2163.40点,上涨14.95点,涨幅为0.70%;深成指报8634.42点,上涨34.16点,涨幅为0.40%;中小板指数报4042.32点,上涨7.79点,涨幅为0.19%;创业板指报669.02点,上涨2.11点,涨幅为0.32%。

  盘面上看,今日两市早盘继续出现“二八”分化,中小盘个股再度大幅下跌,创业板和中小板跌幅再次大幅领先主板。午后在主板的带领下,创业板和中小板的跌幅也逐步收窄,指数也相继翻红。板块方面,石油、酿酒、钢铁、金融、电力和有色金属涨幅居前,塑胶制品、航天航空、农牧饲鱼、木业家具、旅游酒店、家电、医药和汽车等板块的跌幅位居两市前列。

  受到低迷市场拖累,今日登陆中小板的三只新股博彦科技(002649)、加加食品(002650)、利君股份(002651)在早盘集合竞价阶段惊现“2012”般的全军大幅破发“怪象”。N加加发行价30元,集合竞价报22.70元,跌幅高达24. 33%,N利君跌幅也达到23.20%,N博彦跌幅相对略小,为14.09%。截至收盘,N加加、N利君和N博彦的跌幅依然达到了26.33%、16.88%和9.41%。

  分析今日市场表现不难看出,市场已经表现出明显的底部特征,在底部的放量连续下跌后,做空能量已经接近衰竭,多头资金已经开始入场。而且今日市场明显表现出下跌缩量回升放量的格局,表示多空双方对市场已经趋于一致,即目前点位上继续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

  技术上看,沪指今日回升后,5日和10日均线也开始走平,跌势再度企稳。分时图上,黄白线的距离也在午后回升过程中逐渐缩小,说明午后的拉动大盘回升的不仅仅是权重股,中小盘个股的跌势也已经企稳。但另一方面,午后沪指在上冲2170点时受阻,2170-2180点一线对股指的压力仍有待观察。

  综合来看,虽然有汇金和平安等机构大举增持银行股护盘等众多利好消息传出,但在极度弱势的A股市场上,众多利好消息都不能起到扭转市场颓势的作用,沪指单日反转的力度仍有待考验。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仍要谨慎,等到杀跌动能完全释放,股指底部得到确认后再进行操作。

热词:

  • 沪指
  • 权重股
  • 中小盘
  • 板指数
  • 破发
  • 杀跌动能
  • 分时图
  • 创业板
  • 点一线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