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会难有实质利好 沪指触底反弹仅涨0.7%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7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深股市早盘呈现弱势震荡走势,午后,两市震荡下挫,沪指跌破2134前期低点。随后大盘出于对昨日召开的金融会议的期待,触底反弹,券商、有色金属和钢铁板块轮番拉升,截至收盘,沪指报2163.40点,涨14.95点,涨幅0.70%,成交394亿元;深成指报8634.42点,涨34.16点,涨幅0.40%,成交375亿元。不过,金融界人士及专业媒体指出,稳中求进将是会议基调,推出的重大改革不会太多。

  再提「稳中求进」政策

  昨日召开的金融工作会议主要内容为系统性金融风险防范制度、完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等十大议题(附表)。其中,宏观审慎监管和探索地方金融管理模式分别作为系统性金融风险防范制度和改进国有金融资产管理的子课题。

  被视为内地金融界最高规格会议的第4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每5年举行一次,每次都推动内地金融领域重要改革。而这次会议重点,专家认为在风险管控与推进改革。

  不过,多位金融专家分析认为,这次会议宣告本届政府安全着陆的意味更强。

  金融界人士及专业媒体亦称,稳中求进将是会议基调,在「稳中求进」的政策总基调要求之下,金融首先要稳,其次才是追求市场化的进步。这与此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今年宏观调控政策一致,因此此次金融会议或许在政策上很难有太大转变。

  反弹或只是利好期待

  继去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各方期待这次会议能为中国经济确立更多制度化、规范化的政策。作为每隔5年一次的中国金融界最高规格会议,「金融国资委」能否正式组建、存款保险制度以及金融体制改革能否顺利推进,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市场普遍预计这次工作会议将给目前疲软的中国股市带来强行针。南京证券分析师温丽君认为,昨日金融类股走势延续前日强势,除与汇金增持传闻和浦发银行喜人业绩快报有关,也是对周末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能出台一些利好政策有所期待。

  短线考验2100点

  去年12月以来,虽然政策出现较为明显的转向信号,但市场仍旧继续低迷,股指一再创出新低。针对1月份市场趋势,目前主流券商认为反弹可期但高度有限。

  分析人士认为,中小盘股目前正在加速下跌,短线看股指仍要反复考验2100点附近支撑。但整体上看,近段时间大盘加速探底的过程或将接近尾声。

  中信证券称,目前估值水平较低,2012年全市场PE为10倍,剔除银行和石化后为14倍,考虑到盈利预测后PE修正也在12倍左右,市场有超跌反弹的空间。

  重啤1月10日复牌

  【又讯】昨日重庆啤酒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控股的重庆佳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尚在与负责数据统计工作的相关中介机构,办理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为主要研究者的「治疗用乙型肝炎疫苗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疗效及安全性的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II 期临床研究」统计分析结果终稿的交接手续。

  公告还称,公司在2012年1月6日内尚不能完成相关信息披露工作。因此重庆啤酒股票将于2012年1月9日继续停牌一天。

  另据公告披露,重庆啤酒将在取得统计分析结果终稿后,于2012年1月10日按国家相关法规披露相关信息并复牌。

热词:

  • 沪指
  • 利好
  • 沪深股市
  • 弱势震荡
  • 估值水平
  • 业绩快报
  • 金融类股
  • 金融体制改革
  • 金融监管
  • 指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