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县域经济发展高层论坛]葛探宇:投资到博爱 处处都有爱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由中央电视台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县域经济发展高层论坛今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100位县(市)委书记齐聚北京,与国家发改委、农业部、商务部等主管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一起,共同总结2011年县域经济发展的经验,探讨“十二五”期间中国县域经济科学发展的道路。河南省博爱县委书记葛探宇参加主题为“如何打开招商引资新局面”的分论坛并参与讨论,以下是访谈实录:

  主持人:我们来听一下河南博爱的招商引资宣传语。

  葛探宇:我们有一个自己特色的:投资到博爱,处处都有爱。

  主持人:跟博爱县的名字非常贴合。

  葛探宇:县的名字就是来自于孙中山先生。

  主持人:谢谢,刚才方书记用了三招。第一招叫先发制人。第二招是以情动人。第三招是以理服人。讲讲贺兰对于新希望的价值,非常好的招商报道,我看王总已经动心了。我们还是看另外两位县委书记,看看有没有更好的办法来说服你们。

  葛探宇:我刚才已经跟王总套了近乎,我知道新希望总部在成都,我本是川大的学生。确实今天不是在现场表演,我确实新希望集团能到博爱去。因为一个我们博爱农业条件很好,过去有小江南的美称,哪里有山有水有竹子,我们还有成片的竹林,污染非常少。听说新希望房地产做得也不错,我们县城是整个工业起步晚,我们的地价还没有超过一百万,而离城区只有10多分钟的路程,所以房地产也一定大有可为的。古人云:得中原者得天下。你占领了河南这个市场,就占领了中原,我们新希望就更有希望。

  主持人:我们再来听听博爱的书记,给葛书记一个机会,再说两句。如果现在就把招商项目就放在贺兰和海盐,对博爱就不太公平。您再说两句。

  葛探宇:道具其实很重要,我很遗憾我没有带。但是我带来了情,我觉得以情招商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主持人:他们拿着书和大米,您捧出一颗心来。

  葛探宇:对。

热词:

  • 中国县域经济发展高层论坛
  • 葛探宇
  • 投资
  • 博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