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诡异重啤神话破灭:数据谜团待解 机构仍抱希望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漫长等待,1月9日晚重庆啤酒揭盲数据终于现出真身。但是这份数据带给投资者的并不是喜,因为根据这份分析结果终稿将打破重庆啤酒神话。

  神话破灭

  1月9日晚,重庆啤酒终于公布了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为主要研究者的“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疗效及安全性的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 II期临床研究”的统计分析结果终稿。

  终稿显示,主要疗效指标方面“符合方案人群的安慰剂组与εPA-44 600μg组,及安慰剂组与εPA-44 900μg组之间,HBeAg/抗HBe血清转换在统计意义上均无差异”(εPA-44为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简称)。

  上述指标早在去年12月8日已经公布,而此次新增的数据主要是次要疗效指标,但不出意外的是,次要疗效指标结果同样是在“统计意义上无差异”。

  虽然主要疗效指标早在12月8日已经公开,并且已经导致重庆啤酒的连续跌停,但是曾有私募人士认为剩下指标对于能否“翻盘”仍有意义,其理由是“在众多指标中,只要有部分指标是具有明显差异的,都有助于乙肝疫苗项目继续申请进入三期试验,而只要试验继续下去,就会有希望”,但是如此的结果,对依然坚守重庆啤酒的投资者来说,似乎已经意味着希望的彻底破灭。

  但是围绕在重庆啤酒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身上的谜团依然没有结果。最大的谜团是,安慰剂组应答率畸高的原因如何解释?某机构人士表示,安慰剂组的治疗效果如此之高已经与传统免疫学试验结果相违背,也没有相关理论能够支持此结果。

  希望仍存?

  神话破灭的重庆啤酒今日将正式复牌。但对重啤后续走势的判断也并非一片悲观之声。对于乙肝疫苗临床试验统计结果,有市场人士认为,只要最终结果显示不会彻底停止实验,都不会被解读为利空。因为前期其股价连续跌停就是基于试验完全失败的解读之上形成的,也就是最坏的结果发生的极端情况,只要实验还会继续做下去,市场就可能将其当做利好来消化。

  虽然前期重仓重啤的机构已有出逃迹象,但部分私募中,仍有不少不愿认赔出局。“今天的结果我们已经预料到了,主要疗效指标有问题,次要疗效指标的结果不可能会有明显差异。我们只相信一点,安慰剂组的高应答率肯定是不正常的,现在我们更有理由相信,盲表有问题。”深圳一位持有重庆啤酒的私募人士表示。

  而数据显示2011年11月25日逃顶重啤的资金再杀回马枪,强势打开第十个跌停板。业内人士分析,综合数家营业部21日、22日的买入数据,买入重庆啤酒的神秘资金有可能是在中融国际信托、重庆国际信托旗下发行的私募基金或是银河证券的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之中。

  1月10日或许又是一个不平静的日子,但彼时不会是“剧情”的终点。

热词:

  • 重庆啤酒
  • 重啤
  • 神秘资金
  • 数据
  • 安慰剂组
  • 治疗
  • 乙型肝炎疫苗
  • 剧情
  • 私募基金
  • 神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