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叶檀水皮南京测"钱"景:今年或为猴市赚钱难度不小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深股市新年首次“惊艳”:上证综指劲升2.9%,创出近3个月的最大涨幅。从上周四指数再创新低、百家个股跌停,到昨日近60家个股涨停,短短4个交易日,A股走势似乎在印证叶檀、水皮等财经名嘴上周六在南京华泰证券2012新年投资论坛上的预言:今年A股走势或上窜下跳,就像去年的黄金走势,投资者的赚钱机会比去年多一点,但难度依然很大。

  今年影响股市的国内外经济大环境仍较严峻。虽然积极因素不少,如,中国CPI涨幅正在回落;美国的失业率降到了8.5%;A股估值水平非常低,安全边际较高等,但是,债务以及还债问题仍将困扰发达经济体和金砖四国,“没有人知道怎么还这个钱。”对中国等金砖四国来说,当前还面临着资金外流问题。允许境外人民币投资A股、对人民币一度出现的贬值走势进行调控,针对的都是资金外流。中国经济的另一个风险就是高利贷。市场实体经济的困境远远没有过去,这种情况下股市的估值很难提高,行情不容易起得来。“所以,2012年股市还是一个震荡市,大的牛市谈不上。”

  水皮表示,2012年A股市场机会可能就在指数的上窜下跳中间,有可能突破很多,然后再收回来,就像去年的黄金,年初突破1400,最终树起杆子可以走到1920,现在又回到1600左右。水皮不认为停止新股发行是解决当前股市低迷的好办法,“这个市场不会因为融资垮掉,市场下跌也不完全是新股发行造成的。”不过,他却强调,当股市极度低迷时,新股发行如果仍按照原来节奏进行的话,就会造成供求失衡,此时新股发行就会成为股市下跌的罪魁祸首。

  南方基金总经理助理、投资总监邱国鹭表示,估值和基本面是影响股价涨跌最重要的两个因素,估值决定了股票上涨的空间,流动性决定了股票什么时候可以上涨。目前A股估值不贵,所以上涨有空间,但是,流动性还没有明显改善,改善需要一个过程。他提醒,投资者要赚到比别人更多的收益,就应保持判断的独立性。“在大家越悲观的时候,股市越可能峰回路转。”

  华泰联合证券首席策略研究员穆启国认为,2012年股市总体走势或许不太好,但机会还是有的。目前,A股平均股价已较低,尤其沪深300的估值水平对于投资已显现出吸引力,仔细挖掘经营稳健、盈利增长的企业,在今年应该会有个不错的收益。华泰证券研究所行业部主任刘敏达分析认为,电力行业面临拐点,或许会成为好的投资时点。

热词:

  • 叶檀
  • 估值水平
  • 新股发行
  • 上证综指
  • 惊艳
  • 投资者
  • 涨停
  • 涨幅
  • 资金外流
  • 跌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