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企业家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公布 康菲名居榜尾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18: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司报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9日,“2011华德奖”公布了全球企业家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结果。在此次的榜单中,刚刚卸任联想集团董事长的柳传志成为最受公众认可的企业家,而康菲石油、河南双汇、紫金矿业等跌落榜尾。调查显示,有责任感的企业家得到公众的尊重与认可。

最具公众拥护的企业家:柳传志
  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顺利换位的联想集团的传奇人物柳传志,他以综合指数958.99,获得中国500企业家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信息技术行业及总榜单的第一名。这位在集团处于最低谷时挺身而出,在公司取得骄人成绩后淡出舞台的联想董事,不得不让公众所敬佩。

最失民心的老总:穆怀礼
  当然有好就好坏;有进就有退。跨国能源公司康菲石油,以总分576.68滑至中国企业家公众形象调查排名之榜尾,让人唏嘘不已。康菲石油于2011年6月底的渤海湾漏油事故一度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作为负全责的作业者康菲石油对于事故的处理方式颇多伪饰,这种傲慢的做法难免不让公众对企业的诚意质疑。企业的不积极处理,也使得穆怀礼失尽了民心。
   
榜尾多是今年问题企业 
  从公布名单上看到,在榜尾的企业,多数是今年备受关注的问题企业。有家居行业的达芬奇;有矿产业的紫金矿业;有牵扯“瘦肉精”事件的双汇;以及一句话挑起千层浪的锦湖轮胎。企业是社会的经济细胞,也是众多社会主体利益的交汇点。人们关注企业社会责任问题,是社会进步的重要表现。此份调查结果多多少少反应了企业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

5名榜单排名:
姓名
企业
5
潘庄秀华
 达芬奇家居
4
陈景河
紫金矿业集团
3
张俊杰
河南双汇投资发展
2
李汉燮
锦湖轮胎中国
1
穆怀礼
康菲石油中国

 

 

 

热词:

  • 社会责任感
  • 企业家
  • 公众
  • 形象
  • 满意度
  • 调查
  • 康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