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01月10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2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开来资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农业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5.91%,前景看好对板块构成支撑作用,行业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种业股若要启动下半场行情必须符合三个条件:(1)经营要素增长强劲。根据重点种业公司2011/12 年度销量、价格、预收款等增长情况来看,这一条件目前已经具备。

☆☆☆★

登海种业主推玉米品种登海605销售形势喜人,今年的推广面积存在超预期可能。登海先锋公司主推玉米品种先玉335销售情况也好于预期。而丹东登海良玉种业业绩持续增长,成为公司业绩新增长点。基于此,将公司2011-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提高至0.74元、1.04元和1.26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房地产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3.16%,估值水平偏低推动板块出现超预期的表现,后期行业有望出现持续上行。

地产板块的走势超预期的原因主要有四点:一是板块对于基本面的负面预期反映得比较充分;二是市场情绪目前集中在“政策博弈预期”和“流动性改善预期”上;三是12月份销售企稳,主要是开发商年底降价促销力度加大;四是板块强势吸引了存量资金的进入。

☆☆☆★

保利地产快周转策略与超越同行的执行力相得益彰。2011-12年业绩有望快速增长而政策风险或将逐渐降低,预计公司2011/12年签约销售额将达到约840亿元/1220亿元,同比增长27%/45%;每股收益将分别达到1.27元和1.68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煤炭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4.67%,估值偏低使得板块近期表现活跃,经过调整后,板块有反弹潜力。

此次板块异动主要受到市场情绪和大盘反弹带动。目前行业估值已经下降到2012年11倍PE左右,处于历史低位,估值优势显现,短期有交易性机会,可关注业绩弹性好和前期跌幅大的品种。中期看好稀缺煤种的价格走势和相关公司业绩经济下滑,煤价下跌和电价上调后,电力行业盈利能力改善。而供求由2004-2009年的持续宽松转为2011年开始的逐步偏紧,此外为弥补历史问题的资源品价格改革外部条件也已成熟,行业盈利在2011年触底后逐步回升的趋势基本确立。

☆☆☆★

山煤国际贸易业务和煤炭产量增长情况都超预期,在多管齐下的作用下,贸易业务有望持续改善,未来业绩仍有提示空间。煤炭业务方面,公司资源接替路径清晰,增发收购矿井预计明年技改完成,2014年达产后将贡献产量870万吨,基于此,将公司11-13年EPS提高至1.71、2.2和2.82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热词:

  • 板块强势
  • 保利地产
  • 估值水平
  • 机构调研
  • 大盘反弹
  • 存量资金
  • 增持
  • 涨幅
  • 每股收益
  • 市场情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