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疆板块净流入1.5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公布的利好影响,昨日青海、新疆、西藏等西部板块涨幅居前,分别上涨6%、5.92%、5.58%。其中包括新疆城建、西部建设涨停、特变电工(2123.82万元)、国际实业(1686.91万元)、宏源证券(1499.27万元)、新疆城建(1446.08万元)、青松建化(1244.52万元)、冠农股份(1161.93万元)等9只昨日新疆板块资金净流入超过千万元的个股。

  分析人士指出,受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公布的利好影响,昨日新疆板块表现显眼,共7只个股涨停,分别是北新路桥、新农开发、新疆城建、冠农股份、国际实业、西部建设和建投证券的一位华泰证券认为,目前来看,新疆各地方经济发展较不均衡,经济发达地区主要集中在天山北坡经济带、巴州、伊犁州等地。以乌鲁木齐市、昌吉州、石河子市、克拉玛依市等地所形成的天山北坡经济带是新疆经济发展的重心。近年来,随着国家加大投资和支援,新疆经济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Wind数据显示,2000-2010年新疆生产总值由1363.56亿元增加到5418.8亿元;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由79亿元增长到388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02年的6899元增加到2009年的12257元。

  随着支持力度不断加大的同时,新疆的上市公司自然也面临这较大的发展机遇,而目前经过前期市场的疯狂杀跌后,一些股票的估值已经到了合理的位置,故此不少业内人士认可适当关注业绩预增的新疆上市公司。

  纵横两主线勾画西部宝藏

  历来西部概念股都是市场认可的活跃题材股,而2012年全球经济进入诸多的不确定时期,尤其是欧债危机无时不在冲击A股市场,在这样的氛围下,管理层围绕地域性和行业性的振兴进行大量的会议和讨论就变成主力资金炒作的两条导火索。

  从横向看,可从新疆、青海、西藏等区域来划分。事实上,除了新疆板块,青海和西藏昨日亦取得良好表现。统计显示,青海板块有10只个股,昨日合计成交额为13.37亿元,昨日合计资金流入5.99亿元,合计资金流出5.67亿元,合计资金净流入3130万元,三普药业、西部矿业、青海华鼎等个股涨幅超5%,其中盐湖股份资金净流入1721.75万元。而西藏板块昨日板块整体呈现资金净流出的状态,统计显示,9只西藏板块个股,合计资金净流入6303万元。虽然整体板块资金流出,但西藏天路、西藏旅游、西藏药业等7只个股涨幅均超过4%。

  从纵向看,市场人士认为,受益于西部振兴十二五规划,未来可关注西部板块的三类上市公司,基建类公司、资源类公司及消费类公司。

  首先,西部地区具有特有的矿产中泰化学。

  其次是基建类公司,基础设施落后是西部区域经济发展的主要障碍,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依然是政策投资的重要领域,投资者可关注基建类公司,而基础设施建设的大幅加快,将直接拉动当地水泥以及钢材需求,进而提升行业公司受益,如八一钢铁。此外,建筑建材类个股,如北新路桥、新疆城建、国统股份的业绩受益。此外,还有富民交通,主要是乡村公路。新疆公路建设规划宏伟,但资金缺口比较大。目前疆内已建成收费公路每年收费总额20亿元,但利息支出30亿元。

热词:

  • 板块资金
  • 板块涨幅
  • 板块个股
  • 新疆城建
  • 板块整体
  • 个股涨幅
  • 涨停
  • 题材股
  • 类个股
  • 上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