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国私营企业超过900万家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06: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古晓宇) 昨天,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11-2012年中国民营经济分析报告》中表示,我国登记注册的私营企业已经超过了900万家,个体工商户超过3600万户。不过,经济学家厉以宁在民营经济形势分析会上指出,我国中小企业面临的新形势要比2008年严峻。

  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第三季度,全国登记注册的私营企业已超过900万家,注册资金总额近25万亿元;个体工商户超过3600万户,注册资金总额超过1.5万亿元。内资民营经济去年1-10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达14.2万亿元,占全国的58.9%;1-11月出口总额超过5700亿美元,同比增长33.3%,占全国的三分之一。截至去年9月,全国私营企业提供新增就业岗位800多万个,全国近70%的私营企业从事第三产业。

  报告中同时指出,我国当前民营经济发展中也遇到了诸多的挑战。主要包括:生产经营成本剧增为民营经济发展带来较大困难;税费过高的状况没有明显改善;融资问题还未有效缓解;用工结构性矛盾导致企业招工难;企业自身素质和整体水平有待提高。

  ■观点

  中小企业面临六大困难

  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与2008年底全球金融危机爆发时相比,目前我国中小企业面临着新的困难形势。第一是出现了欧债危机的影响,而欧洲是我国出口的一个重要市场;第二是面临通胀影响,虽然目前通胀已稳定,但下一阶段是否会起来现在还很难讲;第三,成本上升的压力要比当时大得多;第四,人民币汇率上升压力比当时要大;第五,民营企业面临国有企业的竞争压力更大;第六,中小企业的融资难更为严重。

  解困需要内外两手准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解决中小企业遇到的困难,要有外部扶持和企业内部发展两手准备。外部扶持包括: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深化改革解决中小企业面临的突出困难,特别是融资难问题;大力发展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的中介组织。内部发展包括:中小企业要坚守实业,做好专业;中小企业要加强技术、管理、商业模式的创新;积极“走出去”。

热词:

  • 中小企业
  • 私营企业
  • 全国工商联
  • 通胀
  • 融资难
  • 民营经济发展
  • 第三产业
  • 个体工商户
  • 人民币汇率
  • 出口总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