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通胀下降隐忧仍在 焦虑症再袭来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今日公布2011年四季度金融数据统计表,四季度外储降至3.18万亿美元,首现连续三个月下降之势;12月外汇占款剧降千亿,为连续第三个月下降。

  数据显示境外资金流入正持续下降,市场人士感慨“经济前景堪忧,国际热钱正加速逃离新兴巿场”。昨日公布的12月宏观经济数据同样反映了这么一个现实:2011年全年CPI涨幅5.4%与4%的调控目标相去甚远,PPI回落幅度超过市场预期,企业盈利能力未见好转,资本市场前行道路注定不顺畅。

  如果说昨日A股市场的表现反映的是在经济下滑与政策放松之间的症结,那么今日则是这种症结的恐慌性爆发。两市小幅高开,创业板指数平开后再现暴跌走势,沪深股指随之震荡下行,跌破5日均线,午后大盘维持震荡走势。

  截至收盘,沪指报2244.58点,跌30.43点,跌幅1.34%,成交640.3亿;深成指报9030.59点,跌170.34点,跌幅1.85%,成交578.8亿。

  盘面上呈现三大特征,首先是题材股轮番活跃,稀土永磁、酿酒、食品代替昨日的太阳能、化纤、电力板块领涨两市,再往前追溯一个交易日,活跃的是电子信息、传媒娱乐两个板块。热点轮动能够带领人气回升,但是热点转换过快,操作难度大,也显现出较大的反弹压力。

  其次,煤炭、有色两大领头板块依然坚挺,但却有回落之势,分析认为,恒源煤电开始缩量回调,说明本轮反弹的急先锋进入调整的概率相当大,但这种必要的休整,将利于后市反弹行情的进一步延续。

  再次,成交量依然维持在1000亿以上,尤其是银行等一些大市值品种更是得到了资金的追捧,显示高层喊话形成的政策底较为坚固。此外,反弹之前两市成交一直处于地量水平,而从历史上看,连续成交低迷状态后势出现较大升势概率极高。

  整体上看,两市“分红第一股”东方国信直扑跌停板,极大地挫伤了市场信心,加速创业板暴跌,从而拖累沪深股指回调。对此,市场快速将责备的目光迅速转向新股发行。本周16家公司首发将申请上会审核,而短短半个月,已有27家拟IPO公司密集上会,证监会审核节奏大大快于往年同期。

  解禁压力此时也骤然出现,据统计,下周沪深两市共有19只限售股将获上市流通,合计89.9亿股,市值近429.4亿元。

  对于能否再现反弹走势,市场仍希冀于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目前热钱流出压力增大,或预示央行将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维持流动性处于合适水平。但是有市场人士认为货币政策只是回归正常,“把通胀平稳回落态势解读为货币政策该放松的理由,是会误大事的。”

热词:

  • 通胀
  • 沪深
  • 焦虑症
  • 沪指
  • A股市场
  • 股指
  • 市成交
  • 回调
  • 央行
  • 创业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