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胀缓解渐成共识 房企以价换量仍存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4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份CPI实现4.1%的涨幅,是自2011年7月份创下6.5%的高点以来,连续第5个月下降。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年末春节等翘尾因素的减弱,此前控制通胀政策的作用将不断显现,2012年下半年CPI走势将回归到3%以下的水平。

  至此,通胀缓解的预期逐渐增强,中长期CPI将会继续下降,通胀将不再会成为宏观调控的首要对象。而通胀的缓解,再结合2012年货币政策“适时适度预调微调”的定调,就难免不让人产生房产信贷政策局部松动的预期:当前信贷政策对于首套房置业者过于紧张,2012年更应该倾向于保护以自住刚性需求为主的购房者,强调房产的居住功能,弱化房产的投资功能。

  此外,通胀虽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但是银行存款负利率仍难以改观,在市场缺乏良好的资产保值增值工具的环境下,尽管楼市调控使得当前房价过快上涨态势得到控制,房产短期内获得升值的空间被压缩,但是,房产保值增值的基本属性还是存在。

  当前许多投资者正在持币待购,只要政策稍有松动,房地产市场就有可能出现报复性反弹。各大房企大幅降价导致购房需求短期内向降价楼盘井喷,导致个案楼盘成交量猛涨的现象就暗示楼市真正的需求所在。

  那些能积极适应市场形势,调整销售策略,如“以价换量”的房地产企业将不难过冬,在调控持续深入和严厉的背景下,尽管整体房产市场呈现悲观格局,但是部分龙头企业还是存在机会和优势的。

  从已经披露2011年全年业绩的上市公司中就不难看出,保利地产(600048.SH)2011年全年实现签约金额732.42亿元,同比增长10.69%;金地集团(600383.SH)2011年全年实现签约金额309.2亿元,同比增长9.1%。万科A(000002.SZ)、恒大地产(3333.HK)、碧桂园(2007.HK)、龙湖地产(0960.HK)发布的业绩简报均显示,其2011年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均较2010年大幅上涨。

  龙头房企都有着良好的市场嗅觉,在2011年上半年就展开以价换量策略。如绿地集团新闻发言人王晓东介绍,该公司2011年实现销售业绩770多亿元,完成了预定目标,公司加大三四线城市布局的力度,此举“分担了调控的影响,保持了较稳定的增长”。而龙湖地产新闻发言人也表示,2011年,该公司布局的西部、环渤海、长三角三大区域,均呈现稳健增长的态势。上述发言人都提到了价格调整对于销售的拉动作用。

  今日早盘,房产板块领涨大盘,申万房产指数上涨0.96%,位居各上涨板块前列。

热词:

  • 通胀
  • 房企
  • 保利地产
  • 房价过快
  • 涨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