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去年广州卖地实收475亿元 一手房价比涨2.6%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去年广州一手房价同比上涨2.6%,实现了去年初定下的年度房价调控目标。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昨日透露,在楼市调控的背景下,去年广州市的土地出让金实收475亿元,比2010年增长4%,其中市本级土地出让金增收1%。

  去年一手房价比涨2.6%

  去年,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贯彻执行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采取土地供应、限购、限贷、规范市场秩序等措施,抑制不合理住房消费需求,改善商品住房供应结构,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局长李俊夫表示,去年广州一手房价同比增长2.6%,低于同期GDP和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幅,实现了去年初确定的房价控制目标。同时,30%的房地产投机性投资从房地产市场挤出。

  据最新统计,去年广州十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减少14%。

  在楼市成交萎靡不振的情况下,广州去年底连续上演土地因故中止出让的尴尬场景,但是广州整体土地出让收入不减反增。李俊夫透露,据统计,去年广州市的土地出让金实收475亿元,比2010年增长4%。但单幅地块的价格有明显回落,去年已经难觅“地王”踪影。

  据介绍,在严查违规销售、捂盘惜售方面,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全年共出动日常市场检查342次,检查房地产项目299个,检查中介公司333家。

  14.46公顷土地“晒太阳”被收回

  据介绍,广州对1993年以来供应未开发的728宗土地,开展了专项清理和处置行动。去年共收回闲置土地14.46公顷,促使173宗土地依法动工。在整治违法用地方面,广州去年也毫不留情,共拆除、没收违法建筑67万平方米,复耕土地44.5亩,罚款938.6万元,落实党纪政纪处分21人,追究刑事责任1人,申请强制执行案件204宗。

  去年广州还首次建立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实施评价制度,对各区政府实际使用指标面积的比例进行排序考核,并将各区违法用地、闲置土地、“三旧”改造等情况与用地计划指标分配相挂钩,激发各区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节约用地。

  据统计,广州2011年共供应建设用地12.65平方公里,其中住宅用地3.76平方公里,商业服务业用地1.81平方公里,交通、教育等公共用地3.51平方公里。其中“二三”产业供地结构由去年的4:1调整为2:1。

热词:

  • 房价过快
  • 房价调控
  • 实施评价
  • 卖地
  •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
  • 地王
  • 晒太阳
  • 土地出让金
  • 闲置土地
  • 违法用地
  •